WBC/中華隊回應不公布名單原因:不想讓「為國爭光」變成「相忍為國」


WBC/中華隊回應不公布名單原因:不想讓「為國爭光」變成「相忍為國」

近期因2023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比賽將近,各國所派出的球員名單已成為大家密切關注的議題,世界各大棒球強國美國、波多黎各、日本等都已陸續公布了豪華的出賽名單,而台灣球迷最關注的中華隊名單卻決定以不公開的方式提交,這樣的作法引發外界相當大的質疑與抨擊!

看更多:WBC/韓國隊30人名單公布:MLB 教士隊新星金河成、韓國大砲崔智萬領銜!

2023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已成為現在球迷們最關注的話題,近期美國職棒好手張育成「婉拒」的風波,因涉及到兵役的問題,此事件在台灣掀起相當大的爭議,對於中華隊不公開名單的決定,中華職棒球員工會正面回應了這些問題。

不公布名單的原因:對於此點中華隊並沒有不公布,而是還沒有完成程序,程序將經過聯盟和工會協商參賽條件,再來還要製作成《參賽協議》,工會確認過後才開始邀請球員,最後由聯盟統整公布,程序會如此複雜是為了保障球員是以「為國爭光」的心態出賽,還不是勉強的「相忍為國」。

也有許多球迷反應,美國、日本等等棒球強國早早就公布了本屆WBC出賽陣容、名單,為甚麼台灣卻遲遲不公布?中華職棒球員工會則回應:其他國家早在10幾年前就已經建構起邀請職棒好手的程序,故球員們也都早早了解參加國家隊的流程,因此名單才能夠這麼早的公布出來。且在薪資方面台灣選手平均年資相比其他各大國家來說低了許多,因此為了參加國際賽導致生涯穩定性受到影響會變成更需要深思熟慮的課題。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