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隊友生日卻爆爭議!BLACKPINK ROSÉ「打錯字變貶低語」 Crayon Pop曾因此丟代言


祝福隊友生日卻爆爭議!BLACKPINK ROSÉ「打錯字變貶低語」 Crayon Pop曾因此丟代言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BLACKPINK.jpg
BLACKPINK

南韓大勢女團BLACKPINK魅力無法擋,成員們有顏值有實力,在全球圈粉無數,一舉一動也都是外界焦點!然而沒想到的是,成員ROSÉ在3日發文為Jisoo生日祝賀時,卻發生爭議,由於韓文拼字錯誤,意外成為了貶低用語,掀起了一陣關注!

看更多:好狗命?Jennie愛犬「爽躺12萬傢俱」羨煞網 Rosé毛小孩也曾遭起底項圈破萬元

來源:ROSÉ IG

綜合韓國媒體報導,BLACKPINK ROSÉ在3日透過IG限時動態祝福隊友Jisoo的28歲生日,不過沒想到內文卻發生爭議!ROSÉ在文中寫道,「我們的可愛大姊生日,我『真的真的』誠心祝福,我希望你有個全世界最棒的一天,我愛你~」

來源:Twitter

而爭議點出現在,ROSÉ將原本的想表達的「真的真的」的韓文「너무너무」寫成了「노무노무」,而「노무」一詞則是貶低語,是韓國極端保守派在「最佳網文日報儲藏所」(ilbe)用以貶抑前前韓國總統盧武鉉(노무현)的用語!不過ROSÉ似乎也很快就發現到自己意外捲入爭議,將原本的限動刪除,並重新上傳改正版!

來源:Twitter

事實上,ROSÉ並不是首位K-POP藝人犯下該錯誤,韓國媒體補充提到了女團「Crayon Pop」10年前曾在推特發文時寫道,「今天大家都『非常非常』帥氣。」同樣是把非常非常的「너무너무」寫成了「노무노무」,而當時Crayon Pop也因為此事遭到撻伐,並且還有廠商因為遭到顧客抗議而不得撤下Crayon Pop的代言廣告!

來源:ROSÉ IG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