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改寫黃標政策創作者吃不消!千萬訂閱實況主拍片抱怨:影片才播8秒就被BAN


YouTube改寫黃標政策創作者吃不消!千萬訂閱實況主拍片抱怨:影片才播8秒就被BAN

隨著影音平台的崛起,人人都能在YouTube創作,將創意、文化輸出至國際,YouTuber儼然成為一個成熟的職業。然而,社群守則、政策不斷更新,YouTube為了避免廣告出現不恰當的敏感內容,一直以來都有「黃標」的功能,最近,YouTube重新修正對於黃標的審查機制,沒想到,卻引起不少影音創作者的不滿,在網上開嗆!

看更多:007接班人選競爭激烈!「好萊塢鵰王」vs.《艾蜜莉在巴黎》巧克力腹肌天菜 掀熱議

來源:pexels

根據YouTube官方說法,為了促進社會正向發展,「黃標」規定確實能讓某些帶有仇恨、歧視性的內容被隱藏或是下架,但「黃標」的審核機制卻是為人詬病的最大主因,其標準並不能說服所有創作者,影片被黃標後,相當於無法營利,創作者需要主動提出人工審查,但多數還是淪為系統判定,種種因素導致怨聲四起。

來源:pexels
來源:pexels

不僅如此,YouTube近期大幅度限縮暴力內容或是髒話等營利條件,包括「影片15秒內出現關鍵字就會被黃標」和「溯及既往原則」,讓許多創作者大喊吃不消!其中,在YouTube上訂閱數逼近1120萬粉絲、頻道超過64億的觀看次數的知名YouTuber「MoistCr1TiKaL」就在去年12月31日上傳一部影片抱怨近來更新的相關規定。

來源:YouTube截圖
來源:pexels

MoistCr1TiKaL指出,正是因為官方默認執行了各種「奇葩政策」,才會導致自己的影片在前8秒到15秒之間,就因為官方判定其內容包含不雅詞彙或字句,而強行被黃標,熱門內容的獲利進而受到嚴重打擊。除了MoistCr1TiKaL,也有不少創作者在推特發文,抱怨自己不曉得觸犯了YouTube哪些規定,帳號無故遭到限制,特別是在遊戲實況領域的創作者,被影響的最嚴重,無奈之餘也束手無策。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