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職棒會長親自邀約!張育成改口「若入選中華隊、義不容辭」


WBC/職棒會長親自邀約!張育成改口「若入選中華隊、義不容辭」

近日台灣美國職棒好手張育成因發表意願婉拒參加中華隊出戰經典賽而引發相當大的爭議,其「補充兵」身份更讓他受到大眾媒體的討論,為了化解這場風波,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今日(3日)親自與張育誠在臺中會面,經過深談過後,張育成表明義不容辭願意參加中華隊!

看更多:WBC/美職好手張育成婉拒經典賽中華隊邀約!列管身份恐成「逃兵」

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台灣好手張育成,是內野手當中最多人期待能夠回歸效力中華隊的球員,雖然他今年在大聯盟的狀態不太穩定,也不斷被球隊交易轉讓,光是今年就分別效力過克里夫蘭守護者、匹茲堡海盜、坦帕灣光芒、波士頓紅襪四支球隊,但他還是沒有放棄,並達成了台灣首位在美國職棒敲出100支安打的紀錄。總計出賽69場,168打數敲出35支安打,包括4發全壘打,打擊率2成08。

全球國際最重要的棒球比賽世界棒球經典賽,將在今年三月火熱開打,台灣中華隊將在本月五號召開教練會議並產出35人集訓名單。美國職棒好手張育成曾在2019年代表中華隊出賽亞錦賽,並幫助球隊拿下冠軍的榮耀,他因此獲得了台灣「補充役」的資格,根據「國家體育競技代表隊服補充兵役辦法第6條」說到:若球員在列管的5年之內,若國家徵召參加大型國際賽事,必須配合返國參賽。代表著張育成獲得「補充役」的資格,讓他更能夠在國外爭取合約,但也因此成為列管球員,當國家需要他打國際賽為國爭光時,他不得拒絕徵召。

今日(3日)張育成在與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會面過後,蔡其昌強調尊重總教練團評估,並在言談之間請處感受到張育成非常想為台灣盡一份心力,有高度為國爭光的意願,若他能夠出賽會讓更多國家看見台灣棒球。 張育成本人也表示對於近期大眾對此的爭議事件他非常不好意思,若入選中華隊他一定義不容辭為台灣在經典賽爭取更好的成績。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