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美職好手張育成婉拒經典賽中華隊邀約!列管身份恐成「逃兵」


WBC/美職好手張育成婉拒經典賽中華隊邀約!列管身份恐成「逃兵」

美國職棒大聯盟好手張育成,是目前台灣球員旅外層級最高的選手,且他在去年達成在大聯盟創下100安,是台灣目前歷史紀錄的第一人!全球國際最重要的棒球比賽世界棒球經典賽,將在今年三月火熱開打,中華隊將在本月五號召開教練會議並產出35人集訓名單,在開會前夕張育成透過經紀公司婉拒參加比賽,引發球迷強烈不滿且恐怕將出現兵役問題。

看更多:WBC/2023經典賽分組、賽程公佈:各國棒球組夢幻隊!力爭最強棒球國家榮耀 

美國職棒選手張育成在2019年代表中華隊出賽亞錦賽,並幫助球隊拿下冠軍的榮耀,他也因此獲得了台灣「補充役」的資格,根據「國家體育競技代表隊服補充兵役辦法第6條」說到:若球員在列管的5年之內,若國家徵召參加大型國際賽事,必須配合返國參賽。代表著張育成獲得「補充役」的資格,讓他更能夠在國外爭取合約,但也因此成為列管球員,當國家需要他打國際賽為國爭光時,他不得拒絕徵召。

而在日前張育成傳出的婉拒中華隊邀約,是在最初步的徵詢意願下的婉拒邀約,並不是在中華隊正式預約的階段,這麼一來他表達自己真時的想法,想認真的在美國備戰尋找新東家是合法的行為。但在接下來若中華隊教練團將他列在1月5號要交出的35人集訓名單內,那麼張育成就不得拒絕此徵召,否則將拔除「補充役」資格,且就成為中華民國逃兵,必須回國接受4個月義務兵。

據了解,中華隊原本有意徵召卡洛爾(Corbin Carroll)和費爾柴德(Stuart Fairchild)兩位台美混血球員,不過上列兩人都為了拚上美國大聯盟而婉拒。如果張育成也沒被列入2023棒球經典賽名單,那麼中華隊恐怕會成為唯一沒有美職球員效力的隊伍,相較於其他國家眾星雲集的名單,中華隊賽程的前景令人堪憂。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