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蜜莉在巴黎3》劇情狗血!盤點20大毒辣金句:我們此生只是來愛一個人的嗎?


《艾蜜莉在巴黎3》劇情狗血!盤點20大毒辣金句:我們此生只是來愛一個人的嗎?

Netflix歐美劇《艾蜜莉在巴黎》日前釋出第三季,劇中除了各角色上演的愛恨糾葛,滿滿的寫實台詞十足描繪出圍繞在艾蜜莉身邊的愛情、職場課題,以下將盤點出現在《艾蜜莉在巴黎》第三季中20段道盡人生的中肯金句台詞,一起來回顧吧~

看更多:《艾蜜莉在巴黎》第三季結局10大重點:加百列感情線超抓馬!艾蜜莉、卡蜜兒友情破局?

圖/IG@emilyinparis

「所以這是妳的存在性焦慮?還是妳想魚與熊掌兼得?真的很美國人作風!」——希維爾:

個性圓融的艾蜜莉,儘管心裡想跟著希維爾開拓新事業,但卻不願得罪一路拉拔她的麥德琳,遲遲不肯提離職的情況下她一人身兼兩份正職工作,過著十分忙碌的生活。向來獨斷的希維爾發現了這個情況,尖酸刻薄地朝艾蜜莉猛嗆,希望艾蜜莉能收起這種濫好人個性,學會為自己的人生做出每一個選擇。

圖/IG@emilyinparis

「不選擇也是選擇。」——艾菲

這句話原先是艾蜜莉在上法文課時,從老師口中得知的金句,不過這句話同時也道出艾蜜莉的致命缺點,艾蜜莉心中不想跟著艾菲離開法國,但卻遲遲不將想法說開,導致艾菲從中受到傷害,艾菲最後用這句話「不選擇也是選擇」點醒艾蜜莉,兩人雖然遭逢了一段感情低潮,不過最後他們也學會把話說開。

圖/IG@emilyinparis

「往前推進,就算會痛。」——麥德琳

麥德琳看似溫和大方,但一講到工作,她的手段總是比別人來得激烈許多,也因此自希維爾離開薩維瓦後,兩人就一直處在對立的狀態。麥德琳口中的這句「往前推進,就算會痛。」是來自於她被護理人員催生時印象深刻的一句話,不過這句話若用在職場方面卻也別有一番獨特。

圖/IG@emilyinparis

「我們總是說平衡生活和工作,現在的我只有生活。」——艾蜜莉

艾蜜莉在經歷了分身乏術的職場生活後,終於搞懂自己要的是甚麼,她決定離開薩維瓦,並留在法國發展,擺脫了身兼多職的生活後,艾蜜莉從中感覺到心靈上的大大滿足,對艾蜜莉而言,工作固然是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她不希望因為工作影響到生活品質,儘管無業,她仍樂觀享受人生。

圖/IG@emilyinparis

「法文有這樣一句話『以退為進』,退步才能向前。」——路克

有時候人生過得汲汲營營,有成功也會有挫折,人不應該因為挫折而感到自卑,或因為一時的打擊耿耿於懷。有時人們表現退步很正常,有退步才會有進步的空間,只要永遠保持著正向的心態和自信心,積極從失敗中學習、改進,就能以退為進、大展鴻圖。

圖/IG@emilyinparis

「自大可以控制一個人。」——路易斯

卡蜜兒的母親「路易斯」愛女心切,希望女兒能順利地和心愛的加百列在一起,當她知道艾蜜莉的出現導致女兒戀情受阻,就經常想方設法地箝制艾蜜莉,艾蜜莉自信、自傲的態度常讓路易斯看不順眼,路易斯為了讓艾蜜莉減少和加百列相處的機會,利用旁敲側擊的方式說服希維爾,好讓艾蜜莉快速投入下一個職場。

圖/IG@emilyinparis

「生活中有些事情比錢重要。」——貝諾瓦

儘管不是出自有錢人家,不過貝諾瓦仍不減自己追逐夢想的熱情,積極地在樂團生活中找到自己的價值,對貝諾瓦而言,錢賺得再多都沒有人生來得重要,如果人一昧地追逐名利,反而容易從中迷失自己。

圖/IG@emilyinparis

「男人生氣的時候不擅於溝通。」——艾蜜莉

艾菲在法國工作數月後,打算回到熟悉的倫敦生活,當他問艾蜜莉要不要一起在倫敦發展時,艾蜜莉的一再迴避使艾菲相當心煩,在一次爭吵下不歡而散,雖然其後艾蜜莉、艾菲和好如初,不過她用這句話規勸敏迪,要敏迪千萬不要挑伴侶正在生氣的時候吵著要溝通。

圖/IG@emilyinparis

「當生活必需品已經一應俱全,奢侈品就成了必需品。」——安東尼

安東尼作為香水公司的老闆,生活上從未擔憂過錢的問題,對於甚麼都不缺的他而言,奢侈品也成為生活上的必需品,也因此安東尼的眼光越來越高,享盡奢華的消費品質,太廉價的東西完全入不了眼。

圖/IG@emilyinparis

「妳要內疚可以,但不是什麼事情都是妳造成的。」——希維爾

艾蜜莉用一則訊息知會皮爾卡特前往飯局,不過皮爾卡特在前往的路上遭逢車禍,讓眾人當下錯愕又驚恐。雖然皮爾卡特未因這場小車禍賠上性命,只需要靜養數日就能痊癒,不過艾蜜莉卻仍感到相當自責,此時她的上司希維爾用這句話點醒艾蜜莉,希望她不要所有事情都往身上扛,否則會給自己招來更大的壓力。

圖/IG@emilyinparis

「時尚是骯髒的生意。」——路克

「時尚」這兩個字雖然很常聽到,但卻鮮少能有人真正為「時尚」賦予定義,這是因為每個人心中對於時尚的想像都不完全相同,對路克而言,他將時尚形容成一門「骯髒的生意」,精妙的形容讓人印象深刻。

圖/IG@emilyinparis

「我們應該享受擁有的每一秒,人生苦短。」——勞倫特

希維爾過去和老公之間的相處模式採「開放式關係」,兩人各自在生活中找到適合的伴侶,看似已經沒有感情的他們,在一次因緣際會下重新對彼此有了更深的認識,使得這段婚姻重燃愛火,勞倫特不想計較過去兩人之間的摩擦,對他而言,他覺得人生苦短,一昧地計較只會帶來更多傷害,比起追溯過去,他更重視的是愛情當下帶來的美好氛圍。

圖/IG@emilyinparis

「我們此生只是來愛一個人的嗎?」——索菲亞

卡蜜兒雖然與加百列在一起,不過她在和藝術家索菲亞相處的過程中激發愛火,展開了一段激烈的女女戀。索菲亞看出卡蜜兒在出軌後的猶豫與掙扎,用這句話安撫對方的心緒,對於索菲亞而言,她並不在意卡蜜兒是否有男友,也不在意卡蜜兒是否只愛她一個人,只要雙方在這段感情獲得滿足感,對她而言就是最重要的。

圖/IG@emilyinparis

「信任需要時間,妳需要耐心等待。」——敏迪

情侶在經歷了激烈的爭吵後,雖然表面上已經和好如初,但彼此的內心難免有所疙瘩,敏迪希望艾蜜莉能在感情中放寬心,不要過度拘泥在相處的小細節上,若想要重拾對方在這段關係中的信任感,首先就要付諸十足的努力,才能真正與艾菲盡釋前嫌。

圖/IG@emilyinparis

「戀愛很複雜,強烈的激情讓人做出瘋狂之舉,只有戀愛雙方知道他們對彼此意味著什麼。」——加百列

加百列在和卡蜜兒復合後,兩人常常為了追逐夢想各自奔走,關係不再像從前那般親密,對於加百列而言,一段感情的好或壞並非局外人能夠輕易定義的,只有身處在感情中的戀人

圖/IG@emilyinparis

「如果你真的愛一個人,錢就不重要了。」——艾蜜莉

加百列原先打算配合艾蜜莉的行銷計畫,在知名景點向卡蜜兒求婚,不過最後他在和卡蜜兒的一次約會中脫口而出求婚台詞,使得原先訂好的計畫全落空。艾蜜莉從加百列無預警的求婚體悟到,其實求婚場面如果過於精心策畫,反而看起來不夠真實,難以讓人體會到其中的浪漫。

圖/IG@emilyinparis

「這不是一堆食材,而是感覺,妳知道什麼時候對,什麼時候不對。」——琪琪

加百列的奶奶「琪琪」看似慈祥溫和,實則非常會察言觀色,她早就看出加百列與艾蜜莉之間流露的曖昧,琪琪這句話表面上在講食材,實際上是在形容情侶之間的關係,她早已看出卡蜜兒不愛加百列,也知道自己的孫子究竟喜歡誰,所以藉由這句話旁敲側擊,希望艾蜜莉能聽懂她的話中有話。

圖/IG@emilyinparis

「我和艾蜜莉約定,我們兩個誰都不能和你戀愛,這樣你就不會再見她,然後我違反了約定,因為我以為我非常想得到你,也許只是因為我不想輸。」——卡蜜兒

卡蜜兒發現閨蜜瞞著她愛上加百列,為了箝制對方,卡蜜兒和艾蜜莉提出約定「兩人都不能和加百列在一起」,艾蜜莉為了遵守約定迴避加百列,但卡蜜兒卻趁隙和加百列復合,卡蜜兒原先以為自己能從這段失而復得的感情獲得滿足感,不過最後卻成了一場空,她發現自己已經不愛加百列,之所以挽回對方只是因為不想輸給艾蜜莉。

圖/IG@emilyinparis

「我不當別人的備胎,去找妳的真命天子吧,我不是,我覺得我從來都不是。」——艾菲

卡蜜兒在教堂突發爆炸性自白,讓艾蜜莉與加百列複雜不清的感情線重上檯面,艾菲也從而發現艾蜜莉對加百列抱有感情。艾菲向來不屑成為誰的備胎,他當下果斷離開艾蜜莉,使得這段原先甜蜜的小倆口感情以遺憾做結尾。

圖/IG@emilyinparis

「妳來到陰鬱的巴黎,為我們所有人帶來陽光。」——加百列

艾蜜莉為了實現夢想,在巴黎展開了嶄新生活,過程中她一度因為不熟悉法文在職場頻頻踢到鐵板,不過性格樂觀的艾蜜莉並未因此退卻,反而積極向上,從跌跌撞撞中學習。當艾蜜莉對人生感到自我懷疑時,加百列暖心的一句話成為鼓舞她的動力,艾蜜莉的出現讓原先陰鬱巴黎有了一絲光芒,而艾蜜莉也將在這個城市中繼續成長茁壯,成為一個心智更強大的人。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