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蒨蓉高山症想吃威爾鋼解決!醫師揭「1共通副作用」會出事 嚴正警告:這是自傷


李蒨蓉高山症想吃威爾鋼解決!醫師揭「1共通副作用」會出事 嚴正警告:這是自傷

李蒨蓉日前與老公一起到美國猶他州遊玩,還跑到了三千多公尺的滑雪場,因為沒有事先服用抑制高山症的藥,導致她一到當地就立刻出現強烈的症狀,上網查詢之後發現可以吃「威爾鋼」,並表示:「很想逼老公去買威而鋼」!對此,醫師王士豪指正錯誤觀念並警告:「這是自殘啊!」

看更多:蕾菈剛懷孕就二度確診!全家人遭病毒圍攻 揭「1嚴重症狀」不敢吃藥向網求救

來源:李蒨蓉臉書

李蒨蓉在貼文中表示自己錯估情勢,因此出現嚴重的高山症,「求問谷歌大神,原來預防高山症的前置作業,必須要從好幾天前開始準備,此時為時已晚,只能靠吃威而鋼!」對此,醫師王士豪轉發相關新聞並直言:「預防高山症,不可以吃威而鋼。吃威而鋼,反而會容易誘發急性高山症,而且會讓症狀變嚴重。」如果是要對付頭痛、嘔吐為主的急性高山症,吃威爾鋼反而會讓症狀變嚴重。

來源:李蒨蓉臉書

王士豪解釋,急性高山症最主要的症狀就是頭痛跟嘔吐,而威爾鋼最主要的副作用也是頭痛跟嘔吐,「而且威而鋼的原理—『血管擴張』,根本就是會加重及誘發急性高山症。」吃了不但無法預防,反而會加重症狀。

來源:李蒨蓉臉書

不僅如此,不肖人士還會利用民眾「好騙難教」的特性,不斷地散播謠言,但此舉就是「自殘」。王士豪透露,預防高山症最好的方式,就是要到診間求助醫師,「我該講的都講了,也講幾百次了」,但是很多民眾依舊容易受騙,因此認為謠言會持續傳播下去。

來源:王士豪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