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不出來糗了!《阿凡達2》高規格播放技術「癱瘓日本電影院設備」:觀眾求退票


播不出來糗了!《阿凡達2》高規格播放技術「癱瘓日本電影院設備」:觀眾求退票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詹姆斯卡麥隆.jpg
詹姆斯卡麥隆

由金獎導演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執導的科幻巨作《阿凡達》自2009年上映以來,憑藉創新的視覺技術改寫電影史,至今仍是全球影史上最賣座的電影。如今,續集《阿凡達:水之道》(Avatar: The Way of Water)已在全球多國上映,開片至今在全球席捲8.5億美金億美元(約新台幣260億元),毫無懸念登頂,且高居2022年度排行榜第五位!

看更多:Nicki Minaj老公犯罪留案底住址遭公開!「豪砸6億買新房進駐富人區」:擺脫租屋人生

來源:二十世紀影業

全片3個多小時的史詩級巨作《阿凡達:水之道》先前在倫敦舉行全球受映後,獲得影評人、外媒的一致好評,紛紛盛讚電影中壓倒性的技術和視覺效果,到達了前所未有的境界。殊不知,電影因為使用了許多先進的視覺技術,這些高規格播放技術導致日本多家電影院在播放時出現設備故障的問題,意外掀起話題。

來源:二十世紀影業
來源:二十世紀影業
來源:二十世紀影業

根據外媒報導,目前普遍的電影皆以每秒24影格數(FPS)進行播放,《阿凡達:水之道》因為是透過高速影格速率(HFR)播放電影,需要每秒48影格數才能播放流暢,是傳統電影畫面幀率的兩倍,無法處理如此高幀率的舊設備就此踢到了鐵板,有些電影院必須將電影調降幀率才能播放,影響觀影感受,因此日本有不少電影院如Tohol Col、Tokyu Corp.、United Cinemas Co.都祭出退票的解決方針。

來源:二十世紀影業

事實上,導演James Cameron先前接受採訪時,針對《阿凡達:水之道》神乎其技的CG技術發表想法,他認為最重要的其實是演員們的臉部表情,「演員們為電影創造出令人刻骨銘心的時刻,而我們的首要任務就是要將演員的動作、眼神,到任何細緻的表情所帶出的情感,加上特效後製才能完整呈現於觀眾的面前。」即透過CG,將演員飽富情感的演出全部幻化至特效的世界中。

來源:二十世紀影業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