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閥家的小兒子》挨轟爛尾?狗血結局「偏離原著」9大重點、評價一次看


《財閥家的小兒子》挨轟爛尾?狗血結局「偏離原著」9大重點、評價一次看

韓劇《財閥家的小兒子》由宋仲基、李星民領銜主演,該劇講述主角尹炫優死而復生後展開的一連串精采復仇故事,其中除了一再反轉的劇情獲得好評,圍繞在財閥家族的祖孫情也成為一大看點,隨著電視劇播畢,結局與《財閥家的小兒子》原著小說版本出現差異,震撼的劇情收尾令網友給予兩極評價,以下關於結局的9大重點一起來看。

看更多:韓劇《財閥家的小兒子》結局預測:原著小說預言兇手?死亡車禍暗藏內幕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李星民精湛演技

圖/JTBC

《財閥家的小兒子》劇情前段以主角陳導俊精彩的復仇記為主軸,不過劇情中段卻十足呈現出圍繞在順洋集團會長陳養喆與陳導俊之間的「祖孫情」,陳養喆十分賞識導俊的能力,為了讓導俊能順利成為自己的接班人,不惜費盡心思保護對方,難能可貴的親情令人動容。主演陳養喆的演員「李星民」一方面詮釋出財閥會長對於財富的野心,一方面也透過演技表達出爺爺對孫子寄予厚望的親情,李星民一再透過細膩演技獲得高評價,也使他被認為是明年視帝寶座的強勁競爭者。

女主角存在感低迷

圖/JTBC

《財閥家的小兒子》中,主角陳導俊與檢察官徐旻渶藉由順洋集團產生交集,隨著劇情推進,雙方體察到彼此的感情,最後順勢成為一對戀人。不過由於該劇的故事主軸本就不是愛情故事,使得觀眾覺得陳導俊、徐旻渶之間的愛情線顯得有些多餘,加上女主角徐旻渶的存在感稍嫌低迷,被大多數人認為是劇中「最可有可無的存在」。

陳導俊車禍兇手超反轉

圖/JTBC

《財閥家的小兒子》以一句精闢台詞「這是必然的法則,上輩子發生過的事,這輩子必定會發生。」貫徹全劇,順洋集團家的小兒子陳導俊最終仍避免不了命運的捉弄,因為遭逢車禍賠上性命,且殺害他的兇手就是「尹炫優」,尹炫優為了能在順洋集團擁有立足之地,選擇幫助順洋集團副會長陳榮基殺害導俊,使得導俊在就職典禮前身亡,「自己殺自己」的局面充滿反轉,令人大為震驚。

尹炫優「來回穿越」惹議

圖/JTBC

劇中主角尹炫優起初身為順洋集團下的狗,因涉及秘密資金而遭人暗算,不過在懸崖邊中彈的他並未當場死亡,反倒被檢察官徐旻渶救了一命,尹炫優昏迷的一周時間「穿越」變成了順洋集團的4-2「陳導俊」,而在他以陳導俊的身分苦苦打拚17年後,卻遇上車禍當場過世,其後又重新穿越回現代成為尹炫優,複雜的穿越劇情加上一再狗血的發展,令觀眾表示摸不著頭緒。

表面上是穿越,實則為贖罪之旅

圖/JTBC

尹炫優在落崖後被檢察官徐旻渶拯救,昏迷之時他藉由導俊的視角過了汲汲營營的一生,最終再藉由夢境中的車禍發現自己當年犯下的過錯,尹炫優的穿越重生實則是一場「贖罪之旅」,他透過穿越切身體會到陳導俊為了順洋集團辛苦勞累,最終卻遭人暗算含冤而死的殘酷過程,回歸身分後他意識到自己過去為了利益犯下了多麼大的錯誤,也才真正有了「贖罪」的決心。

陳導俊拚17年白忙一場?

圖/JTBC

《財閥家的小兒子》以主角逆襲重生的故事為開端,接連演出了十幾集的長度,讓觀眾在觀看該劇的過程中能夠進一步體會到陳導俊艱辛的人生,大多數觀眾都希望尹炫優能成功透過「陳導俊」的身分接下順洋集團會長的位子,不過編劇卻在最後兩集給了一個超震撼反轉,將陳導俊苦苦奮鬥了17年的人生,全部化作主角尹炫優墜崖後昏迷7天的「夢境」,等於前述的復仇劇情全都白忙一場,讓網友普遍覺得根本白看了。

劇版結局「偏離原著」

圖/JTBC

由於《財閥家的小兒子》劇版改編自作家山景的同名網路小說,因此早在該劇尚未播出結局時,就有許多網友拿出原著小說的結局做討論,原著小說結局中,主角尹炫優穿越成為陳導俊後,順利透過陳導俊的身分打擊順洋集團,並成為集團的會長,從此他背負著經營集團的使命感而活,不過劇版結局的走向卻完全偏離原著,給予《財閥家的小兒子》一個截然不同的結局,劇版結局雖然呈現了不同面向的故事,不過觀眾多半不買單,認為原著結局收尾得比較精彩。

劇名改成《湯飯家的大兒子》?

圖/JTBC

以重生復仇為開端的劇情,最終主角卻以「回歸身分」做結尾,出身自平凡家庭的尹炫優透過「穿越」切身體會到財閥家族為了權力、財富所交織的血淚鬥爭,從昏迷中醒來的他決定扭轉一切,藉由手中證據將順洋集團家黑暗的醜聞拱上檯面,使得順洋集團不再為陳家所有,雖然尹炫優的做法的確重重打擊了順洋集團,不過也讓觀眾覺得這樣的發展完全就是平凡人透過「靈魂穿越」不費吹灰之力就成功擊潰財閥的故事,韓國網友批評該劇劇名不應該叫《財閥家的小兒子》,根本可以直接改成《湯飯家的大兒子》。

劇版結局評價兩極

圖/JTBC

《財閥家的小兒子》劇版結局並未沿襲原著版本,超震撼的劇情結尾令觀眾議論紛紛,部分觀眾覺得結局看完很空虛,不過也有人認為劇版結局充滿劇情張力,給了故事截然不同的面貌,雖然有些地方存在Bug,不過卻也十足呈現了主角尹炫優交錯在虛實人生下五味雜陳的心境,且將劇情的各種伏筆一一收尾。《財閥家的小兒子》儘管在大結局獲得了兩極評價,不過收視率方面仍留下26.948%的亮眼成績,成為2022年度收視率最高的韓劇。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