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壓力太大!蔡允潔產前憂鬱「老公關心卻踩雷」讓她崩潰:覺得自己很廢


孕婦壓力太大!蔡允潔產前憂鬱「老公關心卻踩雷」讓她崩潰:覺得自己很廢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蔡允潔.jpg
蔡允潔

藝人蔡允潔(蔡小潔)在今年5月20號宣布被老公Fraser求婚的消息後,7月就宣布懷孕三個月的喜訊,讓粉絲都相當驚喜!如今懷孕9個的她雖然將迎來寶寶的誕生,仍不時地會在社群平台向粉絲們分享生活日常,怎料她23日卻罕見寫下憂鬱心情,更透露因為老公「錯誤的關心」方式, 讓她焦慮和害怕的心情不斷浮現,「覺得自己很廢,什麼事都做不了」。

看更多:蔡允潔懷孕9月照常工作!挨轟「有這麼缺錢嗎」被咒死 她火大反擊:想被告嗎? 

圖片來源:蔡允潔(蔡小潔) 

蔡允潔昨(23日)在臉書寫下長文,似乎是因為即將生產,讓她心中產生了許多焦慮,而她在文中坦言,大家都說當媽媽應該要開心、要做胎教、要各分面都準備好,「我一開始原本也以為是這樣」,然而實際面對這樣狀況後,她卻開始有莫名焦慮、害怕、未知的感受,每天晚上更是在頻尿、痛到睡不著的狀態下度過,「鞋帶繫不到、垃圾撿不到、講話沒力氣、說話一直喘,沒有力氣理會所有人、事、物,一切停擺,一切只能等待忍耐,覺得自己很廢,什麼事都做不了。」

圖片來源:蔡允潔(蔡小潔) 

蔡允潔似乎也因為負面情緒纏身,還會對老公發脾氣:「那種不能靠自己的感覺真的真的很差,可是又很怕小孩生出來以後,完全不一樣的世界。」她也表示當自己說出這些話後,一定網友說,「啊你抱怨那麼多,不要當媽媽啊」,但她只是想購過這篇文章,向大家表示,,「當媽媽真的不是想像中的簡單、以及夢幻,所有的好意和應該都會堆加在孕婦的潛意識,只能說謝謝!但是不需要。」

圖片來源:蔡允潔(蔡小潔) 

此外,蔡允潔也像老公道歉和致謝,坦言對方曾對她說,「如果沒有變那麼胖,是不是不舒服會減少一點」,儘管她知道對方只是關心錯了方式,但仍會不自覺得回想,「我也想知道如果我沒那麼胖,不舒服真的會比較少嗎?」文末她也不忘發文強調大家不要罵她老公,坦言對方也是第一次當爸爸、老公,已經盡力了,「但我的淚水依舊無法停止,因為現實就是!面對未知、面對種種的不舒服,我沒辦法當一個正面意義的媽媽,我想把最真實的說出來。」

圖片來源:蔡允潔(蔡小潔) 

蔡允潔的貼文PO出後,吸引了許多人為她留言打氣,「產前都會有這種情緒,不是你的問題,辛苦了」、「加油加油~~~媽媽辛苦了」、「快要卸貨了!再撐一下!媽媽是堅強的」、「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適時的放鬆,不要太為難自己!加油」。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