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4》劉心語比賽受傷!骨折兩個月「手指失去功能」哀嘆:回不來了


《全明星4》劉心語比賽受傷!骨折兩個月「手指失去功能」哀嘆:回不來了

女星劉心語近來加入《全明星運動會4》的黃隊後,在比賽中可說是卯足了全力,然而她似乎卻因此忽略自己的身體狀況。日前她在節目中透露自己在足球比賽時傷到了無名指,但因為事後還有比賽要進行,所以沒有及時處理傷勢,沒想到卻因此導致她至今過了2個月的時間後手指依然無法伸直。

看更多:《全明星4》紅隊氣勢如虹!資格賽後「獎盃清零」引爭議 冠軍賽賽制一次看 

圖片來源:醫師好辣

劉心語日前受邀上節目《醫師好辣》時,坦言先前在《全明星運動會4》的12碼足球競賽中擔任守門員守球,但是她當時的姿勢似乎不正確,導致她在撲倒救球的時候不慎讓左手無名指受傷,原先她還以為只是吃蘿蔔,結果比賽結束後把手套拿下來時才發現無名指已經彎曲變形。

圖片來源:醫師好辣

然而,劉心語也因為後續仍有其他比賽要進行,所以只好先行把手指進行簡易固定,忍痛完成當天的所有比賽。沒想到她事後到醫院掛急診時,竟然被醫生診斷出手指已經骨折的狀況,雖然醫生建議她要動手術,但她仍為了顧及下周的比賽而沒有及時動手術,僅用固定器先行固定,直到後來被排球教練看到後,對方因憂心她的身體狀況,強烈建議她要馬上開刀,否則很難回到原本的狀態。

圖片來源:醫師好辣

最後,劉心語也聽從教練的建議,在賽前一個禮拜的休息期間去動了手術,並且在手指裡面打2根鋼釘,然而她把鋼釘拔掉後,至今手指仍無法正常伸直,「我有一根是沒有功能的」,對此後急診科醫師賈蔚也解釋,撕裂性骨折接口是碎片,所以傷口恢復後會不平整,而且受傷後如果時間拖太久還會造成韌帶沾黏,可能還會導致變形,最後關節活動度也會因此受到影響。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