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曼聯81字冷酷道別足壇巨星C羅!昔日的球王至今尚無下家


英超/曼聯81字冷酷道別足壇巨星C羅!昔日的球王至今尚無下家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C羅.jpg
C羅

足球界超級巨星C羅(Cristiano Ronaldo)在浩浩蕩蕩的世界盃足球賽前,曾在媒體訪問時大肆批評當時所效力的英超曼聯職業隊,而後續更出現C羅被放置在板凳上未能出場,並發怒擅自提前退場等等的衝突,最終曼聯宣告與這位超級巨星談成協議,C羅正式離隊成為自由之身。

看更多:世界盃/最新FIFA男子足球排名出爐!阿根廷躍升第2、「森巴大軍」仍坐穩第一 

C羅司職邊鋒、前鋒,目前他共獲得5座金球獎、5次世界足球先生及4座歐洲金靴獎,均為歐洲球員歷史第一的記錄。球隊獎項方面,他共獲得7次聯賽冠軍、5次歐洲冠軍聯賽冠軍及2次國際賽大賽冠軍。

C羅在職業球賽曾效力皇家馬德里共九個賽季,代表皇馬出賽438場,一共攻入451球,交出132次助攻,既是皇馬隊史神射手,更以場均1.03球的驚人進球率成為球隊史上進球率最高的球員,除此之外C羅也是第一位在西甲單賽季對每支球隊都有進球的球員,更以17球創造歐冠史上單季個人最多進球的紀錄,他生涯總共進球815球成為足球史上進球最多的球員,歷史上首位在歐洲五大聯賽中完成至少三個聯賽賽事獎盃大滿貫的球員。111球的紀錄超越伊朗球員阿里·戴伊(109球),成為金氏世界紀錄男子足球國際賽最高進球數量紀錄保持者。

而曼聯隊在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結束後首場比賽,也就是英格蘭聯賽盃開踢前就以81個英文單字相當簡短的文字敘述公布與C羅正式解除合約,並說道:這位來自葡萄牙的超級巨星共為曼聯出賽436場比賽、攻進145顆進球,幫助球隊3度贏得英超冠軍、2座英格蘭聯賽盃、以及英格蘭足總盃、俱樂部世界盃及歐冠聯賽各一座冠軍。

除了與職業球隊曼聯隊不歡而散,C羅在本屆世界盃足球賽也被國家隊總教練棄用,儘管這次C羅忍住氣並認分的在板凳上等候機會,但最終葡萄牙隊還是在八強賽遭到淘汰,C羅個人在本屆世足僅留下一顆12碼進球的紀錄,雖然成功成為歷史上第一位連續五屆世足都有進球的成員,但他依舊未能舉起生涯獨缺的大力神盃。

C羅在世界盃賽程後隻身前往巔峰時期所效力的皇馬訓練基地訓練,目前沒有職業球團簽約消息的他,有傳聞沙烏地阿拉伯隊足球勁旅艾納斯隊,對這位37歲的昔日葡萄牙球王開出三年2.25億美金(約台幣69.2億)的合約,而C羅目前還沒有對此做出任何回應,似乎還在等待歐洲勁旅看中他的機會。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