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最新FIFA男子足球排名出爐!阿根廷躍升第2、「森巴大軍」仍坐穩第一


世界盃/最新FIFA男子足球排名出爐!阿根廷躍升第2、「森巴大軍」仍坐穩第一

全球火熱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在上周圓滿結束,而在賽後國際足總世界排名有了新的排行,最新的排名榜首還是由「森巴軍團」以1840.77分位居第一,而本屆奪冠的阿根廷隊則由原本的第三名,提升至第二名的成績,以下就為大家盤點國際足總男子足球的十強國家!

看更多:世界盃/金球獎、金靴獎、金手套獎、最佳年輕球員獎出爐!冠軍阿根廷成為最大贏家

FIFA積分計算方法

過去8年內所有FIFA下屬會員的A隊(主力隊)參加受FIFA認可的比賽(友誼賽、世界盃外圍賽和正賽、各大洲錦標賽的外圍賽和正賽)的結果,並以勝利3分、打平1分、落敗0分等規則計算,各類賽事係數也會因比賽大小的不同進行倍率的變化。

巴西

巴西綽號「金絲雀」、「五冠王」、「森巴軍團」,他們被譽為是世界上最有名且最成功的一支國家足球隊,他們是目前世界盃歷史當中得過最多次冠軍的球隊,分別在1958、1962、1970、1994、2002年奪得世界冠軍,其他還有四次聯合會盃冠軍、九次美洲國家盃冠軍、兩次泛美錦標賽冠軍、五次世青盃冠軍,四次世少盃冠軍,二次奧運足球金牌,無疑是世界上最強的足球隊之一。巴西雖然在本屆世界盃再巴強賽敗給「格子軍團」克羅埃西亞止步,但在積分換算過後還是以傲視足壇的成績排行第一。

阿根廷

阿根廷是南美洲足球傳統強國,曾經進入過5次世界盃決賽,1978年和1986年還有今年共奪下3屆世界盃冠軍。陣容當中曾經擁有「世紀球王」、「球場上帝」之稱的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1986年馬拉度納憑藉一己之力率領阿根廷隊第二次獲得世界盃冠軍,並成為世界盃的助攻王。現在則是有球王梅西(Lionel Messi)率領,梅西生涯可說是拿下幾乎所有的足球獎盃,今年宣佈最後一次參加世界盃足球賽的他,在世界盃表現出相當驚人的表現,為他自己的生涯畫上完美的句點,成為歷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

法國

2018年世界盃法國以2勝1和小組第一之姿晉級16強,接下來分別擊敗阿根廷、烏拉圭、比利時等強隊晉級總冠軍賽,冠軍賽面對首次晉身世界盃決賽的克羅埃西亞,以4:2擊敗對手,再一次拿下世界盃冠軍,教練德尚也成為世界第3位以球員及教練身份奪冠的人,法國隊2022年同樣保持著強和的實力,雖然最終惜敗給阿根廷以亞軍坐收,但穩定且強勢的整體實力讓他們提升至國際足總世界排名第三名,往後在新星姆巴佩更佳成長過後期待能提升至更高的名次。

比利時

比利時綽號「紅魔鬼」,過去在國際大賽都有不俗的成績,但在踏入21世紀後史席福、威爾莫茨、瑟勒、芒斯等核心球員退休後實力大走下坡。2012年開始球隊實力才逐漸復甦,但球隊一直有球員很強但不團結的問題存在。

2018年世界盃,比利時一洗過去在國際大賽中不團結的陋習,小組賽分別擊敗巴拿馬、突尼西亞及英格蘭,三戰全勝晉級16強,並攻入9球之多。在擊敗亞洲豪門日本隊和巴西隊後晉級四強,可惜無法攻破法國隊固若金湯的防守,以1:0錯失了奪冠的機會,最終以2:0獲得季軍並創造比利時隊世界盃最佳戰績。今年比利時隊意外的在32強小組賽以第三名提前被克羅埃西亞以及日本隊淘汰,這也讓他們國際足總世界排名從第二名跌至第四名。

英格蘭

英格蘭是著名的足球大國,也是世界盃歷史中榮譽滿堂的一支球隊,曾在1966年已主辦國的身分出席,以無失分的姿態出線,在決賽面對西德隊雙方僵持不下,直到延長賽上半場第11分鐘,Geoff Hurst上演帽子戲法踢進歷史留名的「第三球」,幫助英格蘭隊奪得世界盃金牌,也是目前唯一一次英格蘭隊的金牌。

另外在1990年和上一屆的2018年英格蘭隊也都拿下了世界盃第4名的成績,今年在32強小組賽一度打出大會做多的進攻表現,可惜英格蘭隊在八強賽遇到法國隊,隊長Kane錯失12碼罰球,最終以2:1敗給法國隊,

荷蘭

有「橙衣軍團」之稱的荷蘭隊,因多次入圍卻總是和冠軍擦身而過,而也有了「無冕王」的稱呼,曾在1974、1978連續兩屆拿下亞軍,2010年也能下亞軍,2014年拿下季軍的成就,2011年更首次登上FIFA世界排名第一位。在今年的世界盃當中荷蘭隊從A組殺出,一路晉級到八強賽對到冠軍阿根廷隊,以2:2進入PK大戰,最終阿根廷隊門在發揮出色接連擋下了荷蘭隊第一、第二球罰球,讓荷蘭隊遺憾地止步於八強!

克羅埃西亞

克羅埃西亞足球隊綽號「格子軍團」,成立後首次參加歐洲盃就晉級八強,引起世界關注,兩年後的1998年世界盃足球賽更奪得季軍得佳績,隊長魔笛更奪得該屆金球獎。

2018年世界盃實力上向來被視為奪冠黑馬的克羅埃西亞狀態大勇,分組賽取得三戰全勝,並且以3:0大勝傳統勁旅阿根廷,十六強賽和八強淘汰賽皆以PK大戰擊敗了丹麥和俄羅斯晉級四強,在四強戰當中克羅埃西亞隊在延長賽以2:1擊敗奪冠熱門英格蘭隊,歷史上首次打入冠軍戰與法國爭奪冠軍寶座,最終雖然不敵法國獲得亞軍,但很多其他國家的球迷都非常欣賞克羅埃西亞球員的堅毅精神。今年的克羅埃西亞在魔笛最後一五的狀態下一就保持著相當成熟的傳導、控球技術,最終一路以PK大賽晉級4強,可惜敗給了法國隊最終以季軍坐收。

義大利

義大利國家足球隊可說是本屆世界盃足球賽最悲劇的一國家,去年奪下歐洲盃冠軍的他們,在今年休賽季意外的在小組賽落敗,這是他們自從1934年以來第一次兩度未能晉級世界盃,這也讓他們的排名大幅度的下降,從第六名跌至第八名的成績。

葡萄牙

葡萄牙隊綽號「五盾軍團」,隊上擁有Cristiano Ronaldo「C羅」這位世界足球巨星,也讓葡萄牙隊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球隊, 2018年世界盃,葡萄牙隊靠著C羅包辦全隊三個進球,寫下了世界盃史上年紀最大球員並在同一場賽事連中三球的紀錄,也成功的幫助葡萄牙晉級16強。十六強賽葡萄牙的對手是分組賽三連勝而且未失一球的烏拉圭,最後葡萄牙以1:2不敵烏拉圭無緣八強,在今年2022卡達世足賽中,葡萄牙雖然成功晉級八強賽,但在八強賽被摩洛哥隊以窒息式的防守徹底封鎖住,最終止步於八強,C羅未能舉起渴望已久的世界盃大力神盃,

西班牙

西班牙隊雖然是三屆歐洲盃冠軍和2010年世界盃冠軍,但其實在這之前他們一直無法在國際大賽嶄露頭角,唯有少數球員有實力達到世界頂尖的水平,直至近年才在青少年球員的培訓上找到方法,並提升國家整體戰力。

2010年西班牙在決賽的延長賽下半場由伊涅斯塔射入奠定勝局的進球,歷史性的捧起足球界最高殊榮大力神盃,西班牙之後更奪得2012年歐洲國家盃冠軍,成為首支成功衛冕歐國盃的國家隊,西班牙隊在四年內兩度奪下歐洲盃冠軍和世界盃冠軍三項大賽,只差聯合會盃冠軍就能斬獲所有國際大賽冠軍的榮耀。在今年西班牙隊雖然用6:1懸殊的比賽擊敗哥斯大黎加隊,這讓他們的整體排名下降許多,最終以FIFA排名第十名坐收。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