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網友稱梅西、姆巴佩都是中國人!瞎掰「本名梅建川」捏造身世:是我們的驕傲


陸網友稱梅西、姆巴佩都是中國人!瞎掰「本名梅建川」捏造身世:是我們的驕傲

2022年世足冠軍賽,球王梅西(Lionel Messi)18日帶領阿根廷對戰「衛冕軍」法國,從正規90分鐘、延長賽30分鐘,一路戰到PK賽,最終阿根廷以4比2擊退法國,時隔36年再度高舉勝利獎盃,也是阿根廷拿下隊史上第三座世界盃冠軍。而球王梅西不僅為自己世界盃生涯的最後一舞畫下完美句點,也拿下了第2座金球獎,黑袍加身封神!

看更多:Drake狂撒3000萬賭阿根廷獲勝!「90分和局慘賠」網笑翻:梅西打破了他的詛咒

來源:leomessi IG

沒想到,就在世足後續話題持續延燒之際,竟有中國網友在網上散布謠言,指出球王梅西與法國足球金童姆巴佩(Kylian Mbappé)都是中國人!一位中國網友在微博上發文表示:「梅西,原名梅建川,四川南江關壩鎮人。自幼隨父母移居阿根廷,酷愛足球。11歲時被診斷患有賀爾蒙生長素分泌不足,幾乎宣告與職業球員無緣。」貼文一出瞬間引發中國網友暴動。

來源:微博截圖
來源:微博截圖

許多網友開始在網上大做文章,大肆腦補以下內容:「梅西原名梅建國,四川廣元人,自幼隨父母移居阿根廷,2022年12月18日,梅西登頂封神,祝賀梅西。」、「梅西原名梅建華,舉起大力神盃,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荒唐的言論不但讓外界看傻,就連中國網友都看不下去。不僅如此,就連法國名將姆巴佩也難逃入籍中國的命運,有網友發文說姆巴佩的中文名字是「姆志輝」,謊稱他年少時曾在縣醫院街邊踢球,長大後才移民法國。

來源:微博截圖
來源:k.mbappe IG

除了他強行入籍中國,是中國人的驕傲外,還有印度國會議員卡勒克(Abdul Khaleque)在祝賀阿根廷奪冠的貼文中,宣稱梅西是在印度阿薩姆省(Assam)出生,是當地的驕傲。結果,貼文發布後火速被網友們撻伐,Abdul Khaleque議員隨後也立即刪除文章。由此可知梅西和姆巴佩在社群上的影響力與討論度之大,讓網友編撰不實內容狂蹭流量,令人哭笑不得。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