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籍藝人吉雷米回國遇阻礙!自曝「身分問題」無法出關 大讚台灣1方便之處


法籍藝人吉雷米回國遇阻礙!自曝「身分問題」無法出關 大讚台灣1方便之處

法國籍藝人吉雷米來台生活16年,同時是主持人、作家及馬拉松選手,除了能說一口流利的中文之外,就連台語都難不倒他,還在2021年規化取得台灣國籍。先前因為疫情的緣故,所以約有三年沒有見到家人,他原本要趁著聖誕節回家團聚,結果卻因為「身分問題」導致無法如期出境,讓他相當難過!

看更多:熊熊月經來半年沒察覺異狀!突「雙腿染紅像流產」 就醫後曝1疾病嚇壞

來源:吉雷米臉書

吉雷米原訂19日要搭機回法國,沒想到卻在登機櫃台被通知:「我需要台灣護照才可以出國」,基於規定,自領取台灣身分證後的第一次出國,「就是要用台灣護照,就算我有雙重國籍,有法國護照也不能用法國護照出國。」讓他忍不住抱怨:「真的是個奇怪的規定!」

來源:吉雷米臉書

因為沒有申辦台灣護照,所以吉雷米無法順利搭機回法國,除了要趕快去申辦台灣護照之外,還要重新購買機票,他將此事轉述給父母,「我可能無法跟他們過聖誕節,讓我有點心酸!」返鄉的好心情全都被打壞。貼文曝光後,熱心的網友提供了不少資訊,希望能夠幫助他盡早回到法國。

來源:吉雷米臉書

而吉雷米20日一早就緊急地到政府機關申請台灣護照,到了21日就順利拿到護照,他開心表示:「台灣辦事、辦護照的效率真的是非常好!跟法國比起來差很多,法國可能要等一個多月。真的很開心!」透露將搭乘晚上的飛機前往法國,預計與三年沒見的父母一起度過佳節,享受天倫之樂。

來源:吉雷米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