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子晨自爆刷牙嘴巴歪掉!「睡醒嘴角動不了」緊急就醫曝病況:病毒攻擊神經


舒子晨自爆刷牙嘴巴歪掉!「睡醒嘴角動不了」緊急就醫曝病況:病毒攻擊神經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舒子晨.jpg
舒子晨

從《大學生了沒》出道的藝人舒子晨(Nikita),憑著姣好的外在與幽默逗趣的個性,讓她擄獲不少忠實粉絲。沒想到近日她受邀上節目時,突然自爆自己去年曾經發生過右邊嘴角「完全動不了」的情況,讓她當場嚇到趕緊去找醫生求救,掀起高度關注與討論!

看更多:舒子晨搭公車遭變態騷擾!中年男「用寶貝摩擦1小時」 她崩潰喊:肩膀濕濕的 

圖片來源:舒子晨Nikita

舒子晨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坦言,去年某天剛起床刷牙時,突然發現右下嘴角完全動不了,求助醫生後,醫生表示可能是被疱疹病毒攻擊到神經導致,進而詢問她,「妳最近是不是有感冒?」她答有,醫生便告知她可能是太累、免疫力下降,所以病毒才會攻擊神經,「讓你神經發炎沒辦法動」。

圖片來源:醫師好辣

當時舒子晨為了早點康復,吃了類固醇、中藥、B群甚至去針灸,每天還會固定用手去啦嘴角,最後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才恢復。舒子晨也透露,當時她立刻想到曾經也有顏面失調症狀的徐乃麟,隨即打電話向他求助,一番話讓徐乃麟忍不住自嘲說現在大家一有顏面失調就會找他,「不要再打給我了!」

圖片來源:醫師好辣

徐乃麟針對此事也透露,當時因為被製作人提醒「表情怪怪的」,在周遭工作人員及老婆的建議下去詢問了醫師,醫師便要求他錄製「吹口哨」的影片,沒想到錄完才發現自己的臉真的有明顯歪斜!徐乃麟也呼籲大家一旦發現顏面神經失調的情況,一定要第一時間就醫服用(藥物),當時他還買了一台4、5萬元的遠紅外線治療儀,每天照臉、針灸,最後只花了一個星期就康復了90%。

圖片來源:醫師好辣

而在節目現場的醫生洪暐傑也坦言,其實很多顏面神經失調的患者一開始都以為是中風,但是說話、手腳活動都沒問題。因此判定是顏面神經失調的症狀,而患者通常在發病前都有太累或生病導致免疫力下降的情況發生,也因此讓疱疹病毒有機會入侵、影響神經。醫生也呼籲大家,黃金時期內使用的類固醇劑量很重要,嚴重一點可能還得服用抗病毒的藥物,B群也可以考慮服用,但最重要的還是好好休息。

圖片來源:醫師好辣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