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打綠家凱擁「4心理專業背景」!評斷理科太太諮商爭議:治癒自己不會有捷徑


蘇打綠家凱擁「4心理專業背景」!評斷理科太太諮商爭議:治癒自己不會有捷徑

YouTuber理科太太的諮商筆記課程爭議持續擴大,各界人士都出面發聲,而從政大心理系畢業,並且曾有相關就職經驗的蘇打綠吉他手家凱,也分享了自身的觀點,並呼籲大家:「治癒自己是不會有捷徑的」!

看更多:遭專家轟「是密醫」揭違法關鍵!理科太太二度回應 宣布改名繼續賣:被有心人士斷定

來源:家凱IG

家凱11日在IG發表個人觀點,透露自己是從政大心理系畢業,陽明腦科學研究所肄業,在光智青少年心理衛生中心實習,曾任職台大睡眠中心睡眠技師,目前有接受諮商中,在專業領域上算是有一定的了解。他表示:「如果身旁有人需要諮商建議,我的唯一做法是,請他們找尋專業諮商師/治療師」。

來源:家凱IG

家凱認為尋找專業幫忙的過程就像是談戀愛選對象一樣,「你需要親身體驗,才會知道自己需要什麼幫助」,因此認為「治癒自己是不會有捷徑的」。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表示:「蘇打綠/魚丁糸的歌可以成為我治癒自己的一條捷徑」、「謝謝家凱發聲分享」、「每個人的經驗都是自己的,需要協助的時候就是要找專業的」、「打綠的音樂一直是陪伴著我很重要的力量,一直一直很謝謝你們!」

事實上,理科太太10日就曾針對爭議做出回應,她表示自己是想要鼓勵大家認識自己、勇敢諮商,「但就是有些酸民,我的線上課程內容根本還沒有正式上線就開始要誤導別人。」更怒嗆:「自己沒有常識就不要誤導別人。」不僅如此,她12日再二度回應,表示收到了吳淡如的建議,決定將課程改成新名字繼續販賣。

來源:理科太太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