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專家轟「是密醫」揭違法關鍵!理科太太二度回應 宣布改名繼續賣:被有心人士斷定


遭專家轟「是密醫」揭違法關鍵!理科太太二度回應 宣布改名繼續賣:被有心人士斷定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理科太太.jpg
理科太太

YouTuber理科太太因「諮商筆記」課程而遭到質疑,而律師兼諮商心理師的紀岳良貼出過去撰寫的文章,並怒批:「無照心理治療如同密醫!」對於台北市衛生局無法判斷違法感到不滿。對於連日來的爭議,理科太太12日二度回應,表示收到了吳淡如的建議,決定將課程改成新名字繼續販賣。

看更多:知名律師駁斥理科太太!嗆「只剩下銅臭味」 揭4點反彈原因:對專業人士污辱性強

來源:理科太太YT

紀岳良日前貼出過去撰寫的文章,內容提到心理師的養成十分漫長,「如果欠缺相關知識與實做訓練,或是有意圖上的偏差,稍不留意就會造成個案心理二度傷害。」像是有些無照者會認為自己已經掌握醫療技巧及知識,就誇大地宣稱療效,但是只要事情變得無法處理時,「如同江湖郎中一樣,沒有任何的倫理與負責心態,甚至有些不肖人士,假借心理治療之名,謀己私利二度傷害個案。」

來源:紀岳良臉書

紀岳良認為「不是諮商心理師做心理治療相關業務,就是密醫,也不能做心理諮商相關醫療廣告。」他還直接標記理科太太並喊話:「用些似是而非的字眼,包裝成自己是個類諮商心理師開課就是不行!」至於台北市衛生居稱無法判斷違法,他不滿表示:「『影射心理治療/使人誤認她有心理諮商專業』,違反心理師法第27條第2項。光是「諮商筆記」就明顯踩紅線。」認為意圖不是重點,只要寫出來就是違法。

來源:紀岳良臉書

針對外界的各種質疑聲浪,理科太太12日轉發吳淡如的文章並表示:「感謝淡如姐幫後輩說話,也感謝淡如姐幫我想了『療癒人生,改變自己』的新標題~」指出吳淡如曾說課程名字不好記,「我想我還真是取的不好」,起初只是想要直白地傳達課程內容,「無奈被有心人士在全沒看過內容的情況下,斷定我要用課程來幫人諮商。」她認為自己一直在做的事情就是鼓勵大家勇敢諮商,「慶幸的是透過這次風波,現在大家都更知道,沒有任何文字或影片可以替代心理師幫人諮商。」

來源:理科太太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