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擋長輩神曲!洪佩瑜《明室》唱歌聊天簽名會獻唱〈無慣例的早晨〉:過年我會把這首歌放口袋!


抵擋長輩神曲!洪佩瑜《明室》唱歌聊天簽名會獻唱〈無慣例的早晨〉:過年我會把這首歌放口袋!

被譽為「最神秘的原唱」洪佩瑜本週末舉辦《明室》唱歌聊天簽名會,選擇用近距離互動、Live不插電演出,好歌聲娓娓唱出許多好歌,吸引數百名樂迷無懼寒冷冬天、下雨夜晚前來誠品信義音樂館相聚,現場擠滿都是想來聽佩瑜唱歌的人。一開口演唱便令人專注聆聽,她以《Passenger Side》、《明室》作為開場序幕,熱情向全場打招呼:「在《明室》專輯發行後能夠唱歌給大家聽很開心,希望你們今天也聽得開心!」

看更多:封面人物/奪超偶亞軍隔11年首發專輯!洪佩瑜籌備《明室》遇「卡關大魔王」:每一首歌都很難唱

圖片來源:何樂音樂

人潮從台前湧到場館後方,後方樂迷即便視野完全看不到洪佩瑜,依舊陶醉在這音場享受,唱到《不在一起就不會分開》時,她笑說,有DJ認為這是講述渣男渣女的歌,但她卻不認為如此,「是個膽小鬼的歌,感覺是不想去破壞最後的美好,而撐住的瞬間,反義其實要講的是在一起就不要分開」;透過《污漬》、《你是自由的》帶大家進入新專輯裡,洪佩瑜分享了近況,原來腳踝舊傷復發造成積水,卻因為忙著演唱會、宣傳期直到日前才有時間到醫院治療,她透露當時在病床上大哭,「我不是因為痛而哭,是覺得自己沒有照顧好自己,現在是年末12月了,想把自己整理好,迎接新的一年,總覺得時間過很快,我們都要去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繼續往下一個年前進吧!」

圖片來源:何樂音樂

繼9月北中南巡演後,相隔一段時間沒有公開與大家見面,她笑說,「距離上次表演有段時間了,狀態有點改變,再次面對這些歌曲,心跳跳得很快、很像談戀愛的感覺」;提及2018到日本打工時獲得一些「禮物」,回台後才可以慢慢準備作品,也才有今天《明室》專輯出現,她感受到生活很急忙、時間過很快,偏偏自己是速度很慢、想事情也慢,呼籲:「不知道是不是有人跟我一樣被這樣的時差困擾,但我找到了一個相信的感覺、歌曲、夥伴,有一樣困擾的朋友不要擔心,我們會找到自己出路」,語畢後發現現場氣氛寂靜,趕緊自嘲:「呼!好嚴肅,是佈道大會嗎!」接著演唱《嗨!我回來囉》。

圖片來源:何樂音樂

除了演唱新歌,洪佩瑜特別翻唱落日飛車歌曲《Overlove》,這也是她前陣子擔任合音認識的新朋友;最後獻唱《無慣例的早晨》做為結尾,這首歌講述享受單身狀態的自在心境,她開玩笑說:「過年我會把這首歌放在口袋裡面!」要用來來作為長輩親友逼問的最佳神曲,她分享著,自己的人生,想結婚就去結婚、想生孩子就生孩子,不想也沒關係,過得自在舒服才是最重要的,今天佈道大會就到這裡為止。

圖片來源:何樂音樂

就在洪佩瑜要準備下台前,現場忽然播出驚喜音檔,原來是來自金曲歌后也是她心目中的偶像蔡健雅特別獻聲祝福:「11年前《踮起腳尖愛》找到它最適合的聲音,11年後這個聲音又唱了《無慣例的早晨》,這是非常美好的旅程!真的很為你開心終於有自己的專輯《明室》,讓大家等了那麼久,我們聽到的洪佩瑜是那麼燦爛、有自信,恭喜你和團隊完成這一張豐富的專輯,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在音樂道路上能再次相遇!」超級大驚喜讓洪佩瑜當場秒落淚:「我0.5秒就哭出來,一聽就聽出是蔡健雅,我一路哭到最後,語音講的好感人!觀眾應該傻眼。」

圖片來源:何樂音樂

工作人員趁勢推出生日蛋糕 、全場粉絲齊唱生日快樂歌做祝福,她流著淚許下心願:「希望今天來這裡的大家,會有很好的一年!希望我們都能更有意識地活著,自己心不要被腦袋左右,聽自己心,我們都很勇敢,怎麼搞的像頒獎典禮,謝謝你們今天來看我哭、謝謝你們等我,給我時間在最棒的時刻帶作品跟你們見面,我還沒有很成熟,還在朝著想去的地方行走的人,希望我們都可以找到彼此想去的那個地方。」會後一一簽名與粉絲們交流。

圖片來源:何樂音樂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