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律師駁斥理科太太!嗆「只剩下銅臭味」 揭4點反彈原因:對專業人士污辱性強


知名律師駁斥理科太太!嗆「只剩下銅臭味」 揭4點反彈原因:對專業人士污辱性強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理科太太.jpg
理科太太

YouTuber理科太太以自身的「諮商筆記」推出線上課程,引起不少人的反彈,內容備受質疑,但她強調「不是、也不可能替任何人諮商」,但還是難以息眾怒。對此,知名律師呂秋遠發表個人觀點並狠批:「只剩下銅臭味」!

看更多:《全明星4》黃隊久違3連勝!藍隊連7敗成員下場落淚 錢薇娟大讚:看到藍隊隊魂

來源:理科太太YT

呂秋遠質疑「為什麼諮商過100多小時,就可以開設『陪你一段』的『課程』,如果是這樣,那麼一般人去律師那裡諮詢100小時,就可以『陪伴』當事人開庭嗎?」基於法律是違法的行為。他認為理科太太沒影經過專業的訓練、沒有專業證照,「而你正在處理的議題是專業問題啊!」

來源:理科太太YT

呂秋遠點出有許多民眾誤以為「心理師只要陪人聊天就可以收錢」,但實際上,心理師的所有回應都是經過訓練,但理科太太的課程則會讓民眾的誤會更深。他更直言:「如果認為諮商師只是閒聊,民眾如何建立對諮商師的信任?又怎麼會願意在發現困難時,找專業諮商師協助?」

來源:理科太太YT

呂秋遠認為理科太太雖然不會觸犯心理師法第42條,「但是,對於專業人士來說,買了這份100小時的諮商筆記,就可以『陪伴度過最難過的時候』,傷害性不高、污辱性極強。」進而導致身心科被誤解。萬一有個案買了課程,卻發現沒有用,因此不再尋求專業求助,甚至是因為觸動內心傷痛而發生憾事,「她可以負責嗎?」

最後,他針對理科太太的回應怒批:「一個人很聰明,懂得規避法律,不代表可以規避社會責任,而社會責任倘若不存在於這個人身上,只剩下銅臭味,甚至認為質疑她的人就是酸民,那也無話可說了。」掀起討論。

來源:呂秋遠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