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太太賣「諮商筆記」被罵不忍反擊了!陳沂揭關鍵原因:覺得不值得


理科太太賣「諮商筆記」被罵不忍反擊了!陳沂揭關鍵原因:覺得不值得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理科太太.jpg
理科太太

網紅「理科太太」(陳映彤)憑藉在頻道中分享科學知識爆紅,而她在經歷離婚的事件後,近來也逐漸走出陰霾。為此,她決定與線上課程平台合作,分享自己看破百小時的心理諮商心得,並以販售「諮商筆記」的形式宣傳。然而,相關課程自釋出後立刻掀起兩派網友討論,對此理科太太也出面回應,「酸民惦惦啦!」

看更多:2022「走鐘獎」10大話題爭議:主持人馬克失言挨轟!可凡走光、賀瓏脫口秀爆好評 

圖片來源:理科太太IG

理科太太10日深夜在IG發文表示,心理諮商一直以來有一層神秘的面紗,因此她努力鼓舞大家去認識自己,勇敢去諮商,「但就是有些酸民,我的線上課程內容根本還沒有正式上線就開始要誤導別人。」

圖片來源:理科太太IG

理科太太坦言,以前若是遇到一樣的狀況會默默難過,但如今她的心理素質已經被心理師訓練的很強,「只想跟你說,酸民惦惦啦!人家已經在猶豫要不要開始認識自己、透過別人的分享鼓起勇氣去諮商了,你在蹭什麼?」最後還狠嗆,「自己沒有常識就不要誤導別人,什麼叫做『看起來不太像只是單純的經驗分享』。」

圖片來源:理科太太IG

不僅如此,理科太太也強調,現在課程還在預購階段,影音內容都還沒有上線,質疑網友「你要怎麼看起來?」認為分享的是自己在諮商室裡的學習、以及從生命經驗結合心理師教導的技巧來處理感情、親子和事業等問題,「我是如何自我覺察,重新掌握住自己,不是也不可能替任何人諮商。」

圖片來源:理科太太IG

理科太太最後也正向喊話,「那些人的人生就止於批評了,而你還在努力的前進。就抱持這樣的心一直往前,當你有一天再回頭看看你建立起的人生,誰會記得酸民?」同時強調兩重點,「不觸及諮商」、「不會幫任何學生進行諮商」,希望大家能學習自我察覺,擁抱情緒。

然而,貼文PO出後仍引發正反兩派人士議論,其中作家謝知橋就怒批,「如果你要花1799元(甚至更多)去聽這種沒證照又什麼東西都要沾一點邊的 YouTuber幫你『假諮商』,不如去找真的諮商師」,還嗆理科太太,「以後涉及專業的領域,加一個『我只是經驗分享』就沒有問題了,大家學著點」。至於網紅陳沂則表示理科太太的「諮商筆記」賣1799元基本上這並不違法,「如果單純是個人經驗分享的話,就看你覺得理科太太的隱私,是否值得你花1799去買啦~」,但她也坦言,「我個人是覺得不值得,因為我對她的隱私並沒有興趣。關於販售隱私這件事,當然是個人自由。只是身為公眾人物的我,不缺錢的話,是不會想販售個人隱私的」。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