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動畫《鏈鋸人》開高走低5大原因:3D打鬥場面負評多!劇情「重點刪減」引熱議


解析動畫《鏈鋸人》開高走低5大原因:3D打鬥場面負評多!劇情「重點刪減」引熱議

日本漫畫《鏈鋸人》是由作家藤本樹所創作的黑暗奇幻作品,血腥暴力加上獵奇的劇情,在原作推出時轟動當地,加上藤本樹獨特略帶怪異的形象,也使得《鏈鋸人》成為人氣漫畫。如今《鏈鋸人》推出改編的動畫作品,早在尚未開播時就引發觀眾敲碗期待,不過動畫在開播後整體在台灣的熱度、話題度卻沒有想像中好,開高走低的評價令粉絲覺得可惜。

看更多:動畫《鏈鋸人》16角色介紹:瑪奇瑪暗黑指數破表!少年淀治化身血腥鏈鋸人 

3D建模負面評價多

圖/Twitter@CHAINSAWMAN_PR

最為觀眾討論的,就是動畫《鏈鋸人》的3D建模,雖然以往動畫用3D建模的方式,可讓人物更為立體,且3D建模的手法對於現今動畫來說相當常見,不過《鏈鋸人》的打鬥場景採用了3D建模的方式,整體成品的精緻度卻不如預期,人物在動作上的流暢度略帶僵硬,畫面不那麼自然,這點使得打鬥橋段本就多的《鏈鋸人》在呈現打鬥場景時讓觀眾覺得觀看的爽度降低,觀看過程中很容易一秒出戲,難以投入在劇情中。

重點劇情被刪減

圖/Twitter@CHAINSAWMAN_PR

漫畫版本的《鏈鋸人》中除了精彩獵奇的劇情,打鬥戲的分鏡動作也讓《鏈鋸人》帶給觀眾緊湊、刺激的觀看體驗,不過動畫版本針對劇情上略有更動與刪減,第二集將主角淀治與肌肉惡魔對決的橋段直接刪減,這點引發原著黨的不滿,《鏈鋸人》原著黨粉絲認為,淀治與肌肉惡魔對打的畫面,除了動作上呈現精彩,更可有力地帶出淀治與上司瑪奇瑪間微妙、複雜的關係,眼看該橋段遭到刪減,也有不少網友針對劇情刪減的問題多加討論。

沒有如實呈現原著氛圍

圖/Twitter@CHAINSAWMAN_PR

在原著漫畫的《鏈鋸人》中,觀眾可以清楚地知道各角色彼此的立場、地位高低或角色形象,不過動畫版本的《鏈鋸人》可能為了快速將劇情帶入故事主軸,對於角色定位的描繪沒有花太多的篇幅著墨,未能如實呈現出原著瘋狂、怪異的氛圍,角色形象不夠瘋魔、過於人性化的模樣也讓觀眾覺得和原著有些差異。

ED「每集換一首」評價兩極

圖/Twitter@CHAINSAWMAN_PR

動畫《鏈鋸人》片頭曲是由米津玄師操刀製作歌曲〈KICK BACK〉,該曲以熱血、快節奏的曲調引發廣大好評。在片尾曲方面,《鏈鋸人》推出了「一集換一首歌」的決策,觀眾在每次看完最新一集的《鏈鋸人》後,便能聽見不同曲風的歌,該消息一出令粉絲爭相稱讚動畫製作團隊的苦心,不過隨著《鏈鋸人》開播數月,片尾曲「一集換一首」的決定雖然十分用心,不過也令部分人覺得這樣的做法有些浪費成本又多餘。

台灣晚一週更新

圖/Twitter@CHAINSAWMAN_PR

《鏈鋸人》由於是BiliBili搶得先播權,其他付費串流平台只得延後一週播出,如此下來《鏈鋸人》失去了整整一週的熱度,在話題方面大幅度減少,付費平台只得延後播出的決定也讓觀眾覺得付了錢卻不能看到最新的集數,因此感到相當不滿。

儘管《鏈鋸人》在動畫方面有以上缺點令關注該作品的朋友覺得有些可惜,不過該作品除了打鬥畫面和瘋狂的角色形象,劇情背後的人性探討相當發人深省,使得《鏈鋸人》成為時下人喜愛的動漫作品,隨著劇情推展至第9集,劇情走向逐漸明朗,一起期待動畫《鏈鋸人》日後的劇情發展吧!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