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羅志祥10大戲劇:《海派甜心》CP感爆棚!《轉角遇到愛》狂掀回憶殺


盤點羅志祥10大戲劇:《海派甜心》CP感爆棚!《轉角遇到愛》狂掀回憶殺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羅志祥.jpg
羅志祥

出道至今已28年餘,透過天生的好舞感和綜藝感圈粉無數的「小豬」羅志祥,除了歌唱方面的成就,他積極跨足主持、戲劇、電影等方面並擁有不少成就,早年羅志祥在《轉角*遇到愛》正式奠定偶像劇男主角的地位,其後更以《海派甜心》留下經典形象,以下就來盤點他的10大戲劇作品吧。

看更多:盤點羅志祥9大綜藝:狼人殺「精準查殺」成話題!新節目《TOP DOG》待播卻爆爭議

1998年《當我們窩在一起》

圖/《當我們窩在一起》官方劇照

羅志祥早年與藝人歐漢聲組成雙人組合「羅密歐」,兩人在1998年出演公視的戲劇節目《當我們窩在一起》,該劇主要題材為溫馨家庭喜劇,講述林家一家三口個性大不相同,同住在一個屋簷下所發生的爆笑趣事,羅志祥在劇中飾演一位愛漂亮的男生「林明宗」,深邃五官在劇中辨識度相當高。

2000年《新梁山伯祝英台》

圖/豆瓣電影

羅志祥在出道前期除了歌手事業,在戲劇、綜藝方面的成就相當亮眼,他在2000年出演八點檔電視劇《新梁山伯祝英台》並飾演主角梁山伯,羅志祥首度以古裝扮相出現在電視上,雖然外型青澀,但演技卻非常自然,帶給觀眾十足的新鮮感,加上羅志祥將角色形象詮釋得活潑、清新,使得該劇也成為不少人心中的「回憶殺」清單!

2000年《女生向前走》

圖/《女生向前走》官方海報

《女生向前走》是部結合愛情、親情的溫馨電視劇,該劇節奏明快,演員群多半都是現今的一線演員,劇情主要講述一位堅強的母親獨自撐起一個家庭,並扶養3個女兒長大成人的過程,羅志祥在劇中雖然不是主演,而是飾演一位外型英俊、帥氣的角色「羅嘉西」,不過他卻能以流暢的演技讓觀眾注意到他的存在,羅志祥在劇中被飾演「朱嫩嫩」的演員王瞳視為戀愛對象,雙方有不少對手戲。

2001年《麻辣鮮師》

圖/《麻辣鮮師》劇照

校園生活喜劇《麻辣鮮師》是不少人心中的金牌電視劇,劇中不少年輕演員在後來歌唱、綜藝、演戲方面都有所成就,劇中以個性看似輕浮卻富含教師道德的老師「徐磊」作為主角,與學生之間幽默、輕快的相處過程引發大眾共鳴,其中羅志祥曾在劇中擔任轉學生「余志祥」,起初他因為家庭因素變得失去對人的信任,個性也較為封閉,後在徐磊的開導之下逐漸打開心房。

2003年《Hi上班女郎》

圖/《Hi上班女郎》劇照

《Hi上班女郎》由羅志祥、蔡依林領銜主演,天王天后的組合在當時相當轟動,劇情講述一位單純、沒有心機的女孩在職場遇到一位名為「鄭達倫」的同事後,展開一段圍繞在職場的喜劇故事,蔡依林、羅志祥在劇中青澀的扮相充滿青春感,兩人微妙的粉紅泡泡也引發討論。

2004年《鬥魚II》

圖/新浪

《鬥魚II》是改編自作家洛心的電視劇作品,該劇由郭品超、安以軒、陸明君、張勛傑、藍正龍等人領銜主演,羅志祥雖然在劇中並非主演群,不過他所飾演的角色是個沒名沒份的臥底警察「袁承烈」,自幼因為家庭複雜,和妹妹成為了孤兒,看著妹妹率先被領養,為了不與唯一的家人失散,他親手在妹妹身上留下刀痕作為日後相認的印記,長大後他作為臥底警察,為了幫人檔槍而被誤殺。

2007年《轉角*遇到愛》

圖/《轉角*遇到愛》劇照

羅志祥與大S演出的戲劇《轉角*遇到愛》講述一位富家大小姐「俞心蕾」因為被詐騙失去了所有錢財,其後她與開朗熱血的青年「秦朗」相遇,雙方展開圍繞在喜劇之下的甜蜜愛情,劇中除了大S、羅志祥的演技備受肯定,富家大小姐與平凡少年充滿粉紅泡泡的曖昧故事也令觀眾相當心動,隨著該劇爆紅,羅志祥特別演唱的主題曲《愛轉角》也成為無數人心中的回憶。

2008年《籃球火》

圖/《籃球火》官方海報

《籃球火》以熱血的籃球運動作為主軸,講述東方翔、湛潔兒、元大鷹之間圍繞在夢想的三角戀關係中,其中羅志祥是位個性自戀又充滿自信的男孩,平常擁有過人行動力的他對於籃球有著出超的天分,他將東方翔視為勁敵,兩人不管是在運動還是愛情方面均不相上下,而這個角色的靈感也是參考自日本《灌籃高手》的主角櫻木花道。

2009年《海派甜心》

圖/《海派甜心》官方Facebook

《海派甜心》由羅志祥、楊丞琳領銜主演,講述一位企業小開薛海到杭州化名為「林達浪」,以呆萌又傻氣的形象讀書三年時間,過程中他遇見霸氣的女孩寶茱,雙方在因緣際會下產生交集並陷入熱戀的故事。羅志祥初次以一頭「馬桶蓋」造型亮相,看似怪異卻相當有趣,他與楊丞琳所飾演的陳寶茱性格充滿反差卻相當有CP感,《海派甜心》推出後吸引不少人氣,羅志祥也為該劇特別獻唱了主題曲〈愛瘋頭〉。

2014年《一男三女合租記》

圖/《一男三女合租記》官方海報

羅志祥自2009年透過《海派甜心》獲得演員方面的肯定後,就鮮少展開演員活動,2014年他在中國電視劇《一男三女合租記》飾演主角宋小雷,在愛情、事業、健康頻出問題的情況下,宋小雷在朋友的建議下展開新生活,與三位性格完全不同的女孩同住在屋簷下,這次的合租經驗對於宋小雷的人生出現了很大的轉機,他也瞬間從人生谷底逆襲成為人生勝利組。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