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正妹揭台日文化衝擊!見「台灣人1舉動」傻眼 驚訝直呼:是垃圾嗎?


日本正妹揭台日文化衝擊!見「台灣人1舉動」傻眼 驚訝直呼:是垃圾嗎?

節目《小明星大跟班》邀請從日本嫁來台灣的女生分享文化差異,其中來台11年的愛子透露,對於「打包文化」已經很習慣,但是第一次看到有人連喝不完的火鍋湯都要外帶,讓她感到很驚訝,現場其他日本人聽了都猛點頭!另外,史丹利還分享了日本對於刺青文化的態度,直到現在,只要有刺青的人都還是無法輕易進出溫泉或健身房。

看更多:美女網紅教男生DIY成名!曾收國小生傳私密照 「飽受狂粉騷擾」:拜託大家不要亂傳

來源:小明星大跟班YT

談到台日文化差異,來台11年的愛子認為「吃不完打包」是件很棒的事情,但是第一次看到有人連喝不完的火鍋湯都要外帶時,讓她不解直呼:「是垃圾嗎?」因為在日本如果吃不完是不可能打包。對此,詹惟中解釋,日本店家比較注重食安問題,擔心客人萬一吃了外帶的食物發生問題,會因此怪罪店家,為了杜絕後患,所以許多店家才不允許帶走。

來源:小明星大跟班YT

除了日本人會有文化衝擊,許多到日本旅遊的台灣人也有不適應的地方,史丹利就透露:「日本人到現在其實還是把刺青當作是一個很可怕的事情」,像是只要有刺青的人就不能去泡溫泉,像是他的朋友還因此無法進入健身房,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能夠加入會員,卻還是要求把刺青遮住才能進出。

來源:小明星大跟班YT

對此,黑木太太認為應該是「歷史的關係」,古代只有做壞事的人會以刺青作為懲罰,早年的黑道、暴走族則是以刺青當作象徵,所以讓日本人對於刺青留下不好的印象,直到現在,大家還是會盡量避免做這件事,即時曾經起心動念,但還是會擔心觀感而作罷。

來源:小明星大跟班YT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