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珍娜奧特嘉的10件事:從9歲就開始演戲!自編「殭屍舞步」意外爆紅


《星期三》珍娜奧特嘉的10件事:從9歲就開始演戲!自編「殭屍舞步」意外爆紅

美國演員珍娜奧特嘉(Jenna Marie Ortega)以童星演員的身分在演員生涯展露頭角,9歲就開始演戲的她多年來透過大大小小的角色讓觀眾能透過影視作品發掘她的不同面貌,珍娜奧特嘉今年在影集《星期三》飾演女主角星期三,純熟地詮釋出角色獨特且真實的面貌,獲得觀眾大量好評,也使更多人好奇她的來歷。

看更多:Netflix影集《星期三》13位演員群IG介紹:女主角古靈精怪獲好評!高顏值鮮肉全爆紅

從9歲開始演戲!

圖/IMDb

現年20歲的女演員珍娜奧特嘉,在大大小的戲劇中都不難發現她的身影,事實上,珍娜奧特嘉從9歲就開始投入演員的工作中,其後她在迪士尼的電視劇《左右為難》飾演主角荷莉迪亞茲(Harley Diaz),荷莉是大家庭中排行老四的女孩,身為工程天才的她有點愛出風頭卻相當古靈精怪,常突破第四面牆和觀眾說話,獨特的形象也使得珍娜奧特嘉成為該劇不可或缺的存在。

在《貞愛好孕到》展現亮眼演技

圖/IMDb

美劇《貞愛好孕到》是講述一位婚前守貞的女子「貞」被誤植人工受精後意外懷孕,以此為發展而來的輕鬆喜劇,珍娜奧特嘉在劇中飾演主角「貞」的少女時期,成功將角色清純又活潑的一面呈現出來,而這次的經歷也是珍娜奧特嘉初次飾演到知名度較高的角色,透過該劇讓珍娜奧特嘉的演員生涯有了較好的開始。

迪士尼御用演員

珍娜奧特嘉在2016年透過迪士尼電視劇《左右為難》擔任主角,並透過自然演技獲得2018年Imagen Awards的最佳年輕電視劇演員。2016年開始,珍娜奧特嘉開始為迪士尼動畫影集《艾蓮娜公主》的伊莎貝爾公主配音,並一直持續到2020年,珍娜奧特嘉在迪士尼的投入程度也使她多年來坐擁穩定的演員工作。

《安眠書店》展現存在感

圖/IMDb

珍娜奧特嘉在懸疑驚悚美劇《安眠書店》飾演「艾麗阿爾維斯」,在大城市生長的她,是一位個性聰明、成熟富有主見的人,劇中艾麗對電影行業充滿熱情,也因此曾差點遭到侵犯,所幸在主角喬伊的幫助下免於一劫。珍娜奧特嘉雖然在《安眠書店》中戲份不算多,不過她將少女艾麗對夢想憧憬的一面演得相當到位。

以恐怖片作品深入人心

雖然珍娜奧特嘉早年出演過不少喜劇作品,不過她在恐怖片方面的表現總能深入大眾心中,珍娜奧特嘉於2012年投入演藝生涯,2013年出演恐怖電影《陰兒房第2章:陰魂守舍》飾演角色安妮,其後更在恐怖影集《安眠書店》飾演天真少女艾麗,今年她將在經典恐怖電影《驚聲尖叫》出演塔拉卡本特一角,又在《星期三》化身性格怪異的主角星期三,珍娜奧特嘉歷年來接下較多恐怖題材的影視作品,她的完美詮釋也讓觀眾對於她在恐怖片的表現賦予高度肯定。

私下個性親切、超有愛心

珍娜奧特嘉今年透過出演《星期三》女主角爆紅,她在劇中是個講話刻薄、個性較自我的青春期少女,不過其實珍娜奧特嘉在現實生活中個性溫暖又善解人意,她在年僅20歲就積極投身於慈善事業,還曾為LGBT族群的權益發聲,珍娜奧特嘉過去甚至曾為了罹患癌症的女童,舉辦粉絲見面會並將募資而來的錢用來援助女童的住院費,超有善心的暖舉獲得大讚。

完美駕馭新一版「星期三」

圖/Netflix​​​​​​

珍娜奧特嘉在影集《星期三》詮釋的主角「星期三」是位看似陰沉、古怪,個性卻外冷內熱的人,她在劇中常爆發十分嗆辣的台詞,傲嬌的脾氣和《阿達一族》的原版星期三雖然有些不同,不過珍娜奧特嘉透過精湛地演繹,成功讓大眾的目光聚焦在她身上,而珍娜奧特嘉也為了這個角色投注不少心力,才能更細膩地演出星期三的特別。

演活「星期三」全靠自己!

圖/Netflix​​​​​​

事實上,「星期三」這個角色其實最早來自90年代的經典電影《阿達一族》中的配角,並由演員克莉絲汀娜蕾奇所飾演,克莉絲汀娜蕾奇今年在影集《星期三》驚喜飾演配角,並和新一代星期三有不少對手戲。在過程中,飾演新版星期三的珍娜奧特嘉為了讓自己的演繹不要和原版太像,過程中從未向克莉絲汀娜蕾奇「取經」,珍娜奧特嘉在受訪時表示,會避免參考是因為她認為兩人的角色雖然是同一人,不過在各自作品中的角色定位仍有所差異,所以她並不打算要「複製」前輩的演技。

劇中「殭屍舞步」是親自編的!

珍娜奧特嘉在影集《星期三》中展現暗黑人格的一面,完美駕馭了女主角的人物設定,劇中她曾身穿黑色禮服,大跳一段風格怪異、詭譎的舞步,搭配猙獰表情看起來就像殭屍一樣,令不少觀眾印象深刻。而珍娜奧特嘉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其實當時的舞蹈是她親自編的,雖然珍娜奧特嘉不是專業的編舞家,不過在編排過程中,她依據角色的形象並參考他人的啟發,順利地完成舞步編排,殭屍舞步在珍娜奧特嘉的表現下變得詭異又離奇,甚至還引起模仿熱潮!

黑色穿搭成亮點

在《星期三》中「對顏色過敏」的星期三亞當斯,平時她總是身穿黑色衣服,身邊的隨身物品也大多是黑色,就連參加學校舞會的時候也堅持要身穿黑色禮服,獨特的穿搭風格引發討論。星期三在劇中雖然總是穿得一身黑,不過她別有用心的搭配讓這些穿搭看起來一點也不單調,事實上珍娜奧特嘉私下也經常身穿黑色的服裝出席各大場合,她的黑色穿搭會搭配像是蕾絲、鏤空的設計,讓整體質感更上一層樓。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