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紙革命爆發!黃明志〈牆外〉MV留言區被灌爆 陸網喊:我會努力到外面


白紙革命爆發!黃明志〈牆外〉MV留言區被灌爆 陸網喊:我會努力到外面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黃明志.jpg
黃明志

歌手黃明志先前發表過一首金門觀光主題曲 〈牆外〉,當時還邀請到中國歌手小花合唱,至今已經創下1400多萬的點擊率!然而最近中國發生白紙革命,訴求是「反封控」、「要自由」,這首歌意外成為了網友哀悼、討論的地方,黃明志也表示:「藉此歌曲為烏魯木齊的罹難者默哀,RIP」。

看更多:《全明星4》曾奕翔揭黃隊私下面!團練爆衝突嘆「大家自私到不行」 她出面調停曝結局

來源:黃明志臉書

中國爆發白紙革命後,各地都傳出抗議活動,也引起了全世界的關注,其中時常關注時事的黃明志轉發了自己的歌〈牆外〉並表示:「這首歌的下面已經變成了『白紙運動』的討論區了,藉此歌曲為烏魯木齊的罹難者默哀,RIP。」其實,這首歌當初是為了金門觀光量身打造的歌,MV的故事是在描述兩個小朋友互相有愛卻頻頻遭到阻擋,兩人始終隔著一道牆聯絡彼此,雖然用盡各種方式躲避控制,但最後還是以失敗收場。

來源:黃明志臉書

對此,網友認為小女孩受到父母嚴格管教,就象徵中國人民渴望自由卻受到控制,反觀小男孩無拘無束的表現就像是台灣一樣,而且還用一紅一藍的象徵色區別,當時就掀起了不小的話題,甚至還有中國網友現身留言!

來源:黃明志YT

如今發生白紙革命,許多網友再度聽到歌曲時,都紛紛在下方留言哀悼表態,「台灣人挺要自由的中國人,我站在牆外等你!」、「支持白紙革命,勇敢的中國人請站出來,爭取你們的民主自由和人權!」、「加油!一定要推倒高牆!我們在牆外等你們」,還有中國網友表示:「作為一名大陸人,衷心祝福臺灣人民守護好自己的幸福,並期待著有一天我們會在同一片藍天下真正呼吸著」、「謝謝可愛的臺灣,我會努力到達牆外的世界,也祝你們永遠自由!」

來源:黃明志YT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