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點燃我溫暖你》大結局10大重點:命韻峋環雙向奔赴!劇情神呼應超催淚


陸劇《點燃我溫暖你》大結局10大重點:命韻峋環雙向奔赴!劇情神呼應超催淚

陸劇《點燃我,溫暖你》由演員陳飛宇、張婧儀領銜主演,講述一對編程天才李峋和單純少女朱韻之間相識、相戀的故事,「命韻峋環」CP不只有甜蜜的互動,在歷經波折後重新牽起緣分的過程也令觀眾大受感動,日前《點燃我,溫暖你》已播出大結局,以下關於結局的10大重點一起來看看。

看更多:陸劇《點燃我溫暖你》10大劇情看點、追劇日曆:陳飛宇金髮太搶眼!唯美復刻原著小說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高見鴻痛定思痛

圖/《點燃我,溫暖你》官方劇照

在《點燃我,溫暖你》被定位為反派角色的高見鴻,他在李峋入獄之時和李峋的仇人「方志靖」聯手,將L&P公司一口吞下,並違背當初和李峋建立公司的初衷,成為了一個為利益不擇手段的人,高見鴻罹患癌症之後,不像從前一樣氣焰高漲,反而也開始反覆思考自己做的傻事,他和朱韻坦承了自己當年犯下的錯誤,其實高見鴻一直以來都抱著罪惡感生活,對李峋的虧欠也隨著時間加深。

李峋原諒仇人

圖/《點燃我,溫暖你》官方劇照

李峋自從經歷了牢獄生活後,個性有了很大轉變,在得知高見鴻間接害死自己姊姊的事實,李峋到了死去姊姊的墓碑前一趟,他深知高見鴻此時的心情,決定打一通電話給對方,李峋用自己的方式告訴高見鴻:「你不是不服嗎?不服就給我活下來。」說完便掛了電話,而原先不願意動手術的高見鴻,聽完李峋的話之後也感受到了對方語氣中的諒解之情,決定答應動手術,高見鴻在準備進入手術室之前,和前來醫院的李峋正好對視,此時兩人的眼神也不再像以前銳利。

朱韻、李峋奪回L&P

圖/《點燃我,溫暖你》官方劇照

李峋出獄後得知自己經營的L&P公司已被高見鴻佔為己有,曾和對方說:「我給得了你,我也拿得回來。」其後他和朱韻一同進入一家名為「我心飛揚」的小公司,李峋、朱韻兩人都是編程高手,合作擊潰了L&P公司的核心,最終L&P公司除了要向我心飛揚等13家公司付出高額賠償,並將「L&P」這個名字以及相關商標轉讓給我心飛揚公司,李峋、朱韻的反擊計畫也才終於告一段落。

L&P公司名字意涵

圖/《點燃我,溫暖你》官方劇照

朱韻曾在重新獲得L&P公司的商標權後,有感而發地看著L&P的公司招牌並說:「這間大樓裡的所有人,都不知道L&P真正的含意,他們不知道這個名字裡,蘊含了多少熱情和理想,還有奮鬥的日子。」L&P公司是李峋投注大量心力而成的結晶,L&P在劇中意涵本為「LUCKY AND POWER」,不過也有不少觀眾認為L&P公司其實指的是「打火機與公主裙Lighter and Princess Dress」。

任迪、小六子訂婚

圖/《點燃我,溫暖你》官方劇照

任迪身為女配角,起初她和李峋之間充滿默契,曾讓朱韻懷疑兩人對彼此抱有好感,不過個性直率的她其實並不喜歡李峋,反而非常看好朱韻和李峋的戀情,任迪後續和小六子發展戀情線,兩人也曾經歷一些誤會,不過最終重修舊好,任迪在結局中和小六子訂婚,穩定的戀情終於修成正果。

高見鴻、徐黎娜結局

圖/《點燃我,溫暖你》官方劇照

高見鴻雖然是反派角色,不過他與徐黎娜之間深沉的戀情也成為劇情的一大重點,高見鴻、徐黎娜之間的婚約原先是立基於利益之上,不過隨著高見鴻的病情惡化,兩人不再和以前一樣針鋒相對,也逐漸重新正視彼此的感情,高見鴻因為癌症而從鬼門關前走一遭,所幸手術順利成功、留住了性命,他與徐黎娜共同退出了公司的經營,在一個全新的地方展開新生活。

方志靖惡行曝光

圖/《點燃我,溫暖你》官方劇照

身為全劇最大的反派角色,方志靖不僅間接害死了李峋的親姊姊,其後更聯手高見鴻併吞L&P公司,陰險狡詐又獨具野心的他,常不惜為了利益打壓李峋,最終方志靖因為「職務侵占」而被公司的股東舉報,惡行全數曝光下被警察帶走,準備為自己多年來犯下的罪行負責。

朱韻母親始終未接納李峋

圖/《點燃我,溫暖你》官方劇照

朱韻的母親因為李峋曾經坐過牢,對於李峋這個人是好是壞總抱有存疑的態度,也為了讓女兒能遇到門當戶對的對象,明白表明不希望將自己女兒的未來託付給李峋。儘管到了結局,朱韻的母親仍然沒有接納李峋,甚至還經常阻撓李峋、朱韻的戀人關係,這點雖然讓朱韻、李峋的成婚過程沒有想像中來得圓滿,但朱韻母親的心境也十分符合大多數父母心繫孩子的模樣。

命韻峋環雙向奔赴!

圖/《點燃我,溫暖你》官方劇照

朱韻、李峋從大學時期就相識並投入熱戀,不過過程中兩人的戀情受到很大的阻礙,李峋出獄後這段感情也面臨低潮。朱韻、李峋共度了不少難關,最終「命韻峋環」重新確定了自己對彼此的感情,並以戀人的身分再聚首,李峋在朱韻面前卸下心防,儘管遭到對方母親的刁難也不退縮,還買了房子預計要和朱韻共度未來,兩人也一同領結婚證,正式成為夫妻,超甜的結局令觀眾大受感動。

結尾:朱韻、李峋感性獨白

圖/《點燃我,溫暖你》官方劇照

《點燃我,溫暖你》的結局中,朱韻、李峋順利登記結婚,並準備展開新婚生活,兩人經歷了各種順遂與挫折,最終仍成為彼此的歸屬,劇情結尾部分附上了朱韻的獨白:「有時候我覺得這個世界就像個戰場,每個人都在掙扎抵抗,有的人戰死了,有的人放棄了,有的人還在戰鬥。戰鬥需要強大的實力和勇氣,我沒有那麼大的本事,所以我只能做一個追隨者,但他有。」對朱韻而言,李峋的存在給予了她向前邁進的勇氣,也使她願意奮力一搏,積極成為更好的人。

李峋在劇情結尾的獨白則是搭配了《點燃我,溫暖你》劇集一開始和朱韻在校園相遇的場景,首尾相呼應的手法令觀眾立刻回想起大學時期青澀的朱韻、李峋,並從中大受感動。李峋經歷重重打擊,最終重新和朱韻在一起,面對這一切他心中有所感悟,李峋透過獨白對朱韻真情告白:「人生若只如初見,如果人死的時候真有走馬燈的環節,她,大概會是我這輩子見的最後一個人。」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