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i B致敬辛普森惹議!藝術家指控萬聖節「美枝造型」遭盜用:未經授權就PO文


Cardi B致敬辛普森惹議!藝術家指控萬聖節「美枝造型」遭盜用:未經授權就PO文

還記得今年萬聖節,歐美明星們的打扮嗎?除了萬聖節女王海蒂克隆(Heidi Klum)壓倒性的造型:巨大蠕蟲外,超模Kendall Jenner、名媛Paris Hilton、Kim Kardashian、歌手機關槍凱利與未婚妻Megan Fox、Janelle Monáe等人也都端出搶眼的造型。不過,就在最近,饒舌歌手卡蒂B(Cardi B)萬聖節時的美枝·辛普森(Marge Simpson)裝扮被指控未經允許使用藝術家作品,恐將面臨法律訴訟!

看更多:巨石強森自爆行竊黑歷史!重返店家「掃空架上巧克力」只為贖罪:為錯誤買單

來源:iamcardib IG

為了慶祝萬聖節,Cardi B今年辦成了《辛普森家庭》的美枝,接連換了兩套造型,其中一套,取經於設計師Thierry Mugler的禮服,事實上是出自義大利藝術家aleXsandro Palombo的創作,該藝術家將美枝幻化成了時尚偶像,引領女性解放與性別平權的象徵。而aleXsandro宣稱Cardi B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擅自使用了他的作品,且Po文時也沒有標記他,讓aleXsandro認為不被尊重。

來源:iamcardib IG
來源:iamcardib IG

aleXsandro表示:「Cardi B未經任何授權使用了我的作品,貶低了它的原意,只是為了以明確的商業目的來強調他們的形象,這與我作品一直以來的社會意識背道而馳。」aleXsandro更在聲明中指出:「親愛的Cardi B,根據您的推理,難道每個人都應該非法下載您的音樂嗎?」此外,合作律師Claudio Volpi認為Cardi B出於商業目的非法盜用作品的行為,已違背了版權和Instagram政策的最基本規則。

根據外媒報導,目前訴訟尚未提起,但律師Claudio Volpi已對Cardi B的唱片公司、攝影師和造型師發出正式通知,要求對方在七天內修正IG上的貼文,將他們標記在文中,若對方沒有回應與修正,他們很可能會祭出法律行動。截稿至今,Cardi B一方尚未對此事做出任何回應。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