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爬過百岳!旅遊YTR「成功攀登聖母峰EBC」 感動落淚吐心聲:沒試過不知道極限在哪


從沒爬過百岳!旅遊YTR「成功攀登聖母峰EBC」 感動落淚吐心聲:沒試過不知道極限在哪

YouTuber小象以旅遊頻道而成名,透過鏡頭帶大家走遍世界各地,而她日前結束了短暫的環球之旅,緊接著又為自己設下新目標,她22日宣布要攀登聖母峰,透露主要目的是想要挑戰自己,同時透過影片紀錄,睽違7天後,她終於宣布成功抵達「聖母峰 EBC」,更感動到當場落淚!

看更多:謝金燕首曝加入《營業中2》原因!實境秀怕「人設崩壞」 謝依霖回歸綜藝超失控

來源:小象臉書

小象29日開心宣布:「達成人生目前最高里程碑『聖母峰EBC』」,她透露攀登的這段期間是「身心理抗戰」,除了要撐過酷寒的夜晚,也要調整呼吸,像是前一晚就發生換氣不來而無法好好睡覺的狀況。這一路上來,許多人因為身體狀況而半路下山,而她在台灣沒爬過百岳、沒接受過高山訓練,卻成功完成了任務,讓她感動到當場落淚!

來源:小象臉書

至於為什麼會想要挑戰聖母峰,小象透露除了是想要達成目標之外,也是因為看了第一位攻頂聖母峰的人-「希拉蕊」的故事而受到鼓勵,即使「很多登山好手可能會覺得這根本不算什麼,因為我也只是到 EBC 並不是聖母峰攻頂」,過程中很多人不看好,覺得她在越級挑戰,「我還是靠自己的雙腿一步一腳印的走到了這,能夠走到 EBC 眺望世界最高的山峰,已經是這輩子很大的里程碑。」認為「你沒有試過,你永遠不會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

來源:小象臉書

事實上,攀登聖母峰絕非容易的事情,小象25日就發文紀錄了「身體的突發狀況」,她表示在前往湯坡崎(Tengboche)的路上,擤鼻涕竟擤出鮮血,一時之間還止不住,她解釋:「身體無恙,只是高山的環境太乾燥,水如果補充不夠多而已。」並透露所在地還只是算剛開始,「這程度的攀升就讓我心臟撲通到140以上,最後甚至脫掉運動Bra,只為了讓自己呼吸更加順暢」,相當不簡單! 

來源:小象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