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李昇基「音源爭議」事件一次看:出道18年0收入!長年遭公司PUA


懶人包|李昇基「音源爭議」事件一次看:出道18年0收入!長年遭公司PUA

南韓藝人李昇基出道以來透過親民暖男形象在演藝圈發光發熱,跨足主持、演員、歌手等多項職業,獲得大眾普遍喜愛,不過李昇基日前發表正式聲明,表示出道18年來從未收到來自HOOK娛樂的音源收入,雙方更針對此事鬧得沸沸揚揚,以下將針對李昇基本次的音源事件做詳細的時間軸整理。

看更多:驚爆18年唱歌音源0收入!李昇基要求公開結算卻遭「生命威脅」 公司代表羞愧道歉

11/21:Dispatch獨家報導

圖/IG@leeseunggi.official

韓國D社於21日釋出爆料消息,表示南韓藝人李昇基自2004年6月發行正規專輯《飛蛾的夢》,以歌手身分出道後,18年以來從未收到任何音源收入,報導中強調,李昇基於本月中旬要求公司提供音源費收益證明,不過公司卻表示2004年至2009年間的明細已經「被刪除」,李昇基18年間共發行137首歌曲,粗略估計之下,李昇基歷年來的音源銷售額共達96億韓元,若加上遺失的5年明細資料,預計有超過100億韓元的音源收入,但身為唱片歌手的李昇基卻從未獲得音源收入,該消息爆料一出引發大眾譁然。

11/21:李昇基遭經紀公司PUA

圖/IG@leeseunggi.official

在D社的爆料消息中,除了公開李昇基多年來音源0收入的震撼消息,更將李昇基與經紀公司私下不對等的合作關係曝光。其實李昇基過去曾向公司要求清算收益,不過經紀公司方聽到李昇基的要求卻盛怒不已,並對李昇基進行了一連串長達18年的情感操控,不僅將李昇基稱為「負債歌手」,更諷刺李昇基的粉絲不買專輯,所以賺不到錢。除此之外,當李昇基要求音源收益的明細時,HOOK娛樂代表權珍英更威脅要弄死他,試圖以激進言論迴避藝人收益不透明一事。

11/21:HOOK代表致歉

由於李昇基早年以歌手身分留下不少經典歌曲代表作如〈因為是我的女人〉、〈刪除〉、〈難以啟齒〉、〈Will You Marry Me〉等,但卻遭爆料多年來音源收入為0,震撼的報導內容引發韓國網友熱議不斷。為此,身為HOOK娛樂代表的權珍英在當天晚間正式發表聲明,聲明內容如下:

最近透過媒體得知敝公司與本人有關的傳聞,無論是不是事實,本人都感到相當羞愧。該事件正處於有待商榷的階段,由於該事件涉及法律層面的問題,無法明確表明立場,不過若有需要負起法律責任的地方,HOOK娛樂與本人絕對不會退縮或逃避,將負起所有責任。

11/23:HOOK代表私下錄音曝光

HOOK娛樂代表權珍英針對李昇基的音源收入爭議,選擇在第一時間出面致歉,不過D社於23日加碼爆料HOOK代表權珍英私下對著公司理事失控大吼的錄音檔內容,與先前道歉時充滿反差的形象引發熱議。從音檔內容可知,權珍英面臨李昇基寄出存證信函一事,不僅態度暴走、多次爆粗口,更撂下狠話:「閉嘴!我會賭上自己的名譽弄死他!我未來的人生就是要弄死李昇基,真的會殺了他!」權珍英在過程中更不斷激動拍桌,失控行徑藉由錄音檔一覽無遺。

11/24:李昇基發表正式立場

圖/IG@hook_entertainment

在D社爆料後,藝人李昇基方發布正式聲明,表示已透過法律代理人在15日向HOOK娛樂發送「音源費尚未結算」的內容證明,並要求HOOK娛樂公開李昇基所有發行專輯的收益明細,並以此為基礎,要求結算尚未支付的音源費用。

關於李昇基為何沉寂多年從未發聲一事,聲明文提到由於HOOK娛樂從未提及音源收益一事,直到李昇基看到內部職員發錯的訊息,才得知有音源收益一事,李昇基過程中曾多次向公司追討結算明細,卻常被侮辱、威脅性言詞搪塞,李昇基未來決定透過法律與HOOK娛樂、權珍英代表之間進行縝密的討論,對於支持李昇基並給予關心的人們表示感謝和歉意,李昇基今後將竭盡全力,不影響作品的活動。以下為李昇基24日聲明全文:

首先,對於李昇基與經紀公司之間的問題讓很多人擔心,我們深表歉意,並代表李升基對最近被報導的拒付事件表達我們的立場。

據此前報導,李昇基15日通過法定代理人向Hook Entertainment發送了未結算音源費用的內容證明書,公開了李昇基所有專輯的發行詳情,並基於此事向HOOK Entertainment要求結算音源費。

李昇基出道18年來一直活躍在Hook Entertainment旗下,在娛樂活動和結算方面完全信任Hook Entertainment,但直到現在,Hook Entertainment卻連音源收益的事情都沒有提過,所以李昇基也不知道關於音源收入的詳情,直到最近看到Hook旗下員工發錯短信,才知道有音源收入一事。對此,李昇基多次要求了解細節,但Hook Entertainment卻以「你是負債歌手」等各種虛假藉口迴避提供收益細節。

在此過程中,李昇基還聽到了所屬社代表的辱罵、恐嚇等話語。判斷之下認為與HOOK娛樂權珍英代表間的信任關係已無法長久,因此決定通過法律代理人發送了內容證明書。

此外,李昇基除了音源費用的結算外,還計劃對Hook Entertainment與代表權珍英和李昇基之間的所有法律關係進行詳細審查。因此,我們要求Hook Entertainment通過多項內容證明,透明公開李昇基整體娛樂活動的銷售和結算細節,期待Hook Entertainment的真誠答覆。

對於這個問題,對於支持李昇基並表現出極大關心的人們表示感謝和抱歉。李昇基將盡最大努力確保未來的工作不受阻礙,有關此事的更多細節將在審查事實後另行通知。

11/25:HOOK娛樂回應爭議

圖/IG@hook_entertainment

HOOK娛樂近期遭爆料從未支付旗下藝人李昇基長達18年的音源費用,風波一出延燒不斷,HOOK娛樂於25日發布聲明,聲明文提及李昇基音源收入爭議的調查結果,以下為完整全文:

首先,對於Hook Entertainment和李升基之間的負面消息,給很多人造成了不好的形象,我要向很多人表示誠摯的歉意。

正如Hook Entertainment早先的新聞稿中所述,我們很遺憾,在確保和整理從李昇基的法定代表處收到的內容認證的準確數據的過程中,通過媒體報導了未經證實的事實。

Hook Entertainment和李昇基在2021年解除了專屬合約,再次簽訂專屬合約時,雙方確認了之前的結算內容以及解決財務債權債務關係的結算細則。不過,根據李昇基提出的質疑,Hook Entertainment正在與專家一起再次審查Hook Entertainment向李升基支付收入的細節。

此外,最近通過媒體公開了李昇基與經紀公司的合同內容(收入分配比例等),其中提及Hook Entertainment從未支付過李升基音源費用的說法,經查與真相不符。

目前組織運作上如果有錯誤的業務流程,我們會改正並承擔責任。作為一家必須基於信任和信任來維持與明星關係的明星經紀公司,我們再次為展示不良形象表示歉意。

Hook Entertainment 聲明,對於以與此有關的炒作誹謗、傷害旗下藝人的行為,將不會縱容,並通過其法定代表人採取強有力的法律行動。

11/28:李昇基發布第二次聲明

圖/IG@hook_entertainment

HOOK娛樂在11月25日的聲明中表示,未支付李昇基音源收入一事為錯誤消息,而李昇基也於28日透過法律代理人發布第二次聲明作為反駁,表示有鑑於HOOK娛樂公司毫無誠意的聲明,未來將不會考慮透過對話的方式解決糾紛,以下將節錄李昇基第二次聲明內容:

HOOK娛樂公司在25日的聲明中主張與李昇基的音樂收入分配不存在任何問題,對此李昇基通過法律代理人表示,李昇基從沒有收到過音源收入清算書,也一直不知道HOOK娛樂公司是以什麼樣的方式將音源收入支付給他。各種事實都足以證實HOOK娛樂公司向他隱瞞了音源收益,也從沒有與他結算過音源收入,鑑於HOOK娛樂公司的毫無誠意的態度,他不會再考慮通過對話解決糾紛。

李昇基還表示,HOOK娛樂公司在2011年以購買公司大樓為由讓他向公司投資47億韓元(約合人民幣2500萬元),但公司在他投資後始終沒有履行當初讓他投資時向他許下的承諾。

李昇基最後表示,所有的問題都是因為自己出道時太年輕太不成熟,欠缺相關經驗而造成的,他很抱歉因為個人私事讓許多粉絲擔心,他現在只希望基於事實真相解決自己和經紀公司之間的問題,也希望HOOK娛樂公司不要再用謊言歪曲事實。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