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星期三》結局11大重點:殺人兇手真相曝光!第二季劇情走向一次看


影集《星期三》結局11大重點:殺人兇手真相曝光!第二季劇情走向一次看

Netflix影集《星期三》由恐怖鬼才「提姆波頓」執導,劇中除了如實還原阿達一族大女兒「星期三」陰沉的形象,更闡述一段圍繞在小鎮的恐怖殺人疑雲,奇幻詭異的風格不僅獲得IMDb高評分,更再度掀起「詭譎哥德風」潮流,以下關於影集《星期三》劇情11大重點,一起來看看。

看更多:Netflix影集《星期三》13位演員群IG介紹:女主角古靈精怪獲好評!高顏值鮮肉全爆紅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泰勒身分曝光

圖/Netflix

在風向儀咖啡廳工作的店員「泰勒」在偶然下與星期三相遇,其後他常陪同星期三調查小鎮的連環命案,泰勒看似只是個單純善良,沒有超能力的平凡人類,但事實上他的父親與異類結為連理,而泰勒的體內也具有「海德」基因,泰勒在有心人士的操弄之下化為殘暴的怪物,殺害了小鎮無數的無辜百姓,最終惡行也遭到曝光。

星期三厭世、正義感兼具

圖/Netflix

具有反社會人格的女主角「星期三」,平常喜歡獨處,講話帶點尖酸刻薄,這樣的個性使她難以與人和平相處,不過星期三看似難親近,實質上卻懷有正義感,在弟弟遭受欺凌時,她不顧一切用食人魚向壞學生報仇,透過預知能力得知小鎮的連環命案後,星期三也極力想利用自己的天賦找出殺人兇手,兼具厭世性格、正義感的獨特形象,也使得星期三的毒舌形象變得討喜又真誠。

尤金握有關鍵線索

圖/Netflix

身為奈落學院的一份子,單純憨直的尤金作為「養蜂俱樂部」的創辦人兼社長,平常熟知蜜蜂的各種冷知識,且具有操縱蜜蜂的超能力,尤金在一次深夜中獨自前往海德出沒的洞穴探險,最後遭到海德襲擊重傷,所幸在醫院休養數日後,尤金順利保住性命並甦醒過來,他表示當時被襲擊前曾看到一雙醒目的靴子,這點也成為星期三破解案件的一大關鍵。

連環殺人案殺手是她

圖/Netflix

在奈落學院以宿舍長、植物科學老師展現親民形象的角色「瑪麗蓮桑希爾」,看似平凡的瑪莉蓮真實身分是「羅芮」,羅芮並未死於多年前的命案,反而一直以瑪莉蓮的身分潛伏在校園中,她的家族淵源可追溯到殺人魔「喬瑟夫克拉史東」,瑪莉蓮發現泰勒體內的海德基因後,主動找上對方並一步步支配泰勒的心靈,瑪莉蓮藉由泰勒殺害大量人類,為的就是要收集屍塊,以復活家族血統的始祖「喬瑟夫克拉史東」。

溫斯院長成為犧牲品

圖/Netflix

由於星期三為了調查命案,讓身旁的朋友深陷危機,也讓小鎮命案蒙上一股陰影,頻繁惹上麻煩的她最終被溫斯院長退學,不過在星期三說服下,溫斯院長利用自己的能力變為泰勒,幫助星期三成功讓瑪莉蓮招認自己的罪行,不過瑪莉蓮趁著局勢混亂,利用龍葵毒殺害溫斯院長,並動手砸暈了星期三,使得局勢變得更加棘手。

星期三、依妮形象反差

圖/Netflix

星期三到奈落學院就讀後,與具有狼人血統的依妮成為室友,兩人的個性、喜好上有非常大的差距,像是懷有少女心的依妮喜歡彩色、夢幻的東西,而個性陰沉的星期三則自嘲「對顏色過敏」,平常除了衣服全都是黑色,星期三也討厭社交,喜歡獨來獨往,兩個看似完全處在不同世界的人,卻透過室友的關係逐漸交心,星期三的個性也因為依妮的出現發生了微妙變化。

微妙三角戀感情線

圖/Netflix

星期三自幼不喜歡與人相處,「愛情」更是她從未想過的感情狀態,但在星期三來到奈落學院後,她與泰勒、賽維爾之間微妙的關係也成為劇中一大看點,泰勒雖然不是奈落學院的學生,不過卻總是陪伴在星期三身邊,兩人更曾在氣氛渲染下親吻了彼此,不過泰勒之所以會主動追求星期三,也是因為受到瑪麗蓮的指使。而賽維爾因小時候與星期三結下的緣分,對星期三抱有愛慕之情,泰勒、賽維爾在劇中各自對星期三有著截然不同的感情,表面上看似平淡卻深沉的三角戀走向,也讓《星期三》這部影集在詭譎之餘更多了一分柔和。

依妮變身狼人

圖/Netflix

依妮在得知星期三遭逢危機時,決定出面救助對方,而具有狼人血統的她從未真正變身為狼人,不過在月全蝕激發下,依妮喚醒了體內的狼人基因,化為狼人及時拯救了星期三,並擊敗了化為海德的泰勒。星期三藉由依妮的付出,體會到何謂朋友的真情,從未擁抱過他人的她當下忍不住擁抱了滿身是血的依妮,兩人之間美好的友情也成為劇中值得一看的橋段。

星期三與殺人魔一決高下

圖/Netflix

星期三被瑪莉蓮利用,其後又在喬瑟夫克拉史東復活後慘遭重傷,在瀕死之際星期三在祖先古蒂阿達的協助之下,藉由身上的項鍊和古蒂阿達合而為一並治癒身體的刀傷。星期三逃脫了海德的襲擊,並與喬瑟夫克拉史東一較高下,她一劍刺中了喬瑟夫克拉史東的黑心,最終喬瑟夫克拉史東重新化為灰燼,瑪莉蓮的計畫宣告失敗,最終也遭到滅口,讓這場圍繞在小鎮的連環命案正式終結。

結局曝將會有第二季?

圖/Netflix

影集《星期三》第一季結局中,星期三順利偵破命案,並將連環命案的殺人兇手繩之以法,不過原以為小鎮風波會就此停止,但接下來星期三卻收到了來自不知名人物的神祕簡訊,從簡訊的圖片可以看出,有一位神秘人物正在遠方靜靜觀察、跟蹤著她,未來這個神秘人物是否會讓星期三身邊的人事物再度掀起一段血腥風暴呢?

編劇曝露第二季劇情走向

圖/Netflix

在影集《星期三》第一季上映後,神秘兼具詭譎的風格獲得了全球廣大迴響,雖然目前《星期三》尚未宣布續訂消息,不過編劇團隊也特別向外媒透露了《星期三》第二季的劇情走向,編劇團隊表示,若未來有機會製作第二季,劇情上將會更著重在「阿達一族」之間的故事,以及女主角星期三成長的過程,同時也會考量觀眾對於各角色的反應,調整各角色的劇本比重。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