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淚日劇《Silent》1~8集分集劇情:無聲勝有聲的揪心愛戀。


催淚日劇《Silent》1~8集分集劇情:無聲勝有聲的揪心愛戀。

由川口春奈、目黑蓮主演的純愛日劇《Silent》在播出後就逐漸獲得好評,雖然沒有華麗的製作團隊,卻以虐心的劇情引發廣大迴響,播出後屢屢登上推特熱搜,成為近期討論度最高的日劇!究竟劇情最後會走向怎樣的結局,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看更多:日劇《Silent》催淚劇情爆紅!目黑蓮「手語演技爆發」 純愛虐戀8大好評看點

EP 1:真心愛過的他生活在無聲的世界裡

圖/ 富士電視台

女主角青羽紬(川口春奈)平時對聲音、音樂相當敏感,在高二那年因為聽到了佐倉想(目黒蓮)朗讀的作文,被他的聲音所吸引,對他一見鍾情,兩人在同班後透過音樂等共同話題越走越近,成為校園內令人稱羨的人氣情侶檔,然而想卻在畢業那年無預警提出分手,並表示自己已經有了其他喜歡的人,隨後就與所有人斷絕聯繫。

8年後,紬成為一家唱片行的職員,並與青梅竹馬兼高中同學湊斗(鈴鹿央士)穩定交往中,沒想到卻在路上與想再度重逢,雖然紬興奮地想與想相認,卻發現他已經聽不到自己說的話,想則是悲憤地比著紬完全看不懂的手語,兩人從昔日無話不談的情侶檔成了無法溝通的陌生人。

 

EP 2:喜歡你真是太好了……我想要這麼想

圖/ 富士電視台

8年前,想發現自己經常會開始耳鳴,甚至開始聽不見聲音,被媽媽帶到醫院檢查後發現他罹患了遺傳性的「年輕突發型雙耳感覺神經性聽力喪失」,會導致聽力逐漸受損到失聰為止,為了不讓身邊的人傷心難過,想傳訊給紬表示「我有喜歡的人,我們分手吧」,單方面斷絕與所有人聯繫。

雖然湊斗既是想的好友,也是紬的男友,但個性溫柔的湊斗希望兩人都能幸福,因此鼓勵紬去學手語,更將紬的聯繫方式給想。兩人重新聯繫後,紬才發現當初想的「我有喜歡的人」指的就是自己,是為了不想讓自己傷心才會提出分手,兩人也雙雙落淚,紬則告訴想自己已經有了男朋友,兩人冰釋前嫌成功和好,卻讓彼此陷入更複雜的三角關係中。

 

EP 3:現在不再喜歡佐倉了

圖/ 富士電視台

湊斗得知兩人私下聯繫後仍然起了嫉妒心,雖然一邊是自己的愛人,另一邊是自己的好友,湊斗也很希望兩人都能幸福,卻忍不住對紬生氣,紬也才發現自己並未考慮到男朋友的感受,因此向想透露「我現在已經不喜歡你了」,讓想十分心碎,卻沒有在紬面前表現出來,而紬在說完之後卻也淚流滿面。

因為隱瞞了自己的病情,想打算向紬道歉,來到她的家中卻發現湊斗也在裡面,決定先跟湊斗把話說清楚,卻過了許久才發現湊斗也因為想隱瞞自己的病情而忍不住痛哭,回到家的紬發現湊斗奪門而出,想向他解釋清楚,但湊斗卻將一直以來隱藏起來的情緒全部傾瀉而出。

 

EP 4:我想回去,能回到從前就好了

圖/ 富士電視台

湊斗與想把話說開後,逐漸恢復成能夠用通訊軟體聯繫的關係,為了幫助想走出失聰陰霾,湊斗更將想約出來踢足球,雖然起初想有點不自在,但在同學熱情的鼓勵下依然找回了過去校園時期的快樂。

湊斗向想坦言紬這幾年過得並不開心,唯獨聊著自己最喜歡的音樂時,自己卻無法給予回應,兩個人其實無法真正交心,也讓湊斗相當痛苦,因此決定退一步湊合紬和想,因為兩人才是最適合彼此的人,並對紬提出了分手。

 

EP 5:喜歡到無意識說出名字的程度

圖/ 富士電視台

湊斗無預警提出分手後,紬堅定表示自己並不想分手,但卻已經無能為力,紬也陷入了一陣低潮,就連想約她出門也沒有用。紬向湊斗表示自己與他交往的3年來都是真的很幸福,並沒有將湊斗當作想的替代品。

想則向紬說出自己的真實感受,透露紬為他學手語、湊斗邀請他踢足球都讓他覺得很開心,紬總算才露出笑容,卻表示自己再也不想吃漢堡排,因為那是她跟湊斗之間的回憶。

 

EP 6:無聲的世界不是悲傷的世界。

圖/ 富士電視台

時間回到想剛開始聽力受損的時期,他遇到了天生就是聽障人士的奈奈(夏帆飾),雖然奈奈想幫助想融入聽障的世界,但想卻難以接受自己從正常變成聽障人士的過程,因此對奈奈的靠近相當排斥,不過兩人過後仍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

事實上,奈奈一直暗戀著想,並幻想能用手機打電話與男友約會,但如此簡單的一件事對聽障人士而言卻是夢寐以求的奢望,因此讓她相當忌妒可以聽見聲音又可以獲得想的紬,並對想惡言相向,直指紬無法理解想的世界。奈奈更直接與紬約見面,並表示「想的手語是我教的」,但如今想卻成了紬的手語老師,奈奈心知自己即使與想身處在同樣的世界,卻還是無法變成內心最靠近的人,單戀想許久的她忍不住潰堤大哭。

 

EP 7:只向著自己飛來的無情話語

圖/ 富士電視台

想夾在奈奈與紬之間,毫不猶豫地選擇了紬,並向紬表示這是他跟奈奈之間的事,不需要擔心,但紬卻覺得有些失落。雖然想與紬感情看似已經相當穩定,但其實紬還是看不太懂想比的手語,並詢問他為什麼不願意開口說話,想則是陷入了沉思,讓紬相當後悔自己觸碰到了他的傷口。

雖然奈奈的單戀無疾而終,不過開朗的她表示自己還是想最好的朋友,紬則非常感謝奈奈在想最低潮的那幾年陪伴著他,奈奈則發現紬為了喜歡的人努力的樣子十分可愛,鼓勵兩人多溝通。紬把想帶到家中看看高中時寫的作文,想卻打算向紬解釋自己至今不開口說話的原因,紬則及時制止,並向想道歉,表示自己不只是喜歡他的聲音,而是喜歡他的一切,讓想感動地將紬緊緊抱在懷中。

 

EP8:我只是想和你在一起

想與紬雖然關係越來越近,但也因為現實層面的問題而面臨了新的難關,想坦言自己並不是不能開口說話,而是害怕自己感受不到的事物,紬決定回到老家與媽媽說明兩人的關係。與此同時,奈奈與春尾老師再度重逢。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