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Silent》催淚劇情爆紅!目黑蓮「手語演技爆發」 純愛虐戀8大好評看點


日劇《Silent》催淚劇情爆紅!目黑蓮「手語演技爆發」 純愛虐戀8大好評看點

由川口春奈、目黑蓮主演的純愛日劇《Silent》在播出後就逐漸獲得好評,目前雖然僅播出3集,但好口碑已經讓這部劇在豆瓣拿下高達9分的高分,虐心的劇情引發廣大迴響,一起來看看還有哪些精彩看點,讓這部劇成為近期話題度最高的日劇吧!

看更多:《換乘戀愛》倒數2集!海恩「內心第一順位」換人了 狂提問前男友掀熱議

《Silent》劇情簡介

圖/ 富士電視台

青羽紬(川口春奈飾)與佐倉想(目黑蓮飾)在高中時期曾是不少男女學生心中的暗戀對象,兩人因為聲音彼此吸引,交往後一起分享喜歡的音樂,成為校園中的人氣情侶,然而佐倉想卻在畢業典禮那天不告而別。8年後兩人再次相遇,卻成了再也無法溝通的人……

 

川口春奈飾 青羽紬

圖/ 富士電視台

川口春奈這次在劇中飾演女主角「青羽紬」,是一位對聲音相當敏感的女生,最初會喜歡上佐倉想就是因為他的聲音很好聽,兩人透過分享喜歡的音樂關係更進一步,成了青羽紬校園時期嘎然而止卻無法遺忘的愛戀。8年後,青羽紬成了在CD店工作的店員,每天圍繞在自己喜歡的音樂中,卻始終思念著過去那個不告而別的人。

川口春奈不僅擁有甜美漂亮的外型,近年來也以「透明系演技」獲得肯定,這次在劇中飾演個性活潑開朗,但其實心裡一直在思念著某個人的角色,兩人再度重逢後,她的內心也產生了新的動搖。

 

目黑蓮飾 佐倉想

圖/ 富士電視台

傑尼斯旗下藝人目黑蓮過去曾以《被擦掉的初戀》展露頭角,這次在《Silent》飾演男主角「佐倉想」,在校園時期不僅是校草,也是一名相當有實力的足球隊選手,個性內向的他對喜歡的人態度也不冷不熱,卻在高中畢業前發現自己罹患「年輕突發型雙耳神經性聽力喪失」,聽力逐漸衰退,8年後已經幾乎失去聽力,因此選擇與青羽紬不告而別,獨自一人活在無聲的世界中。目黑蓮不僅要飾演聽障患者,更自己抽空苦練手語,在劇中感情爆發的手語演技令人驚艷。

 

細膩台詞超揪心

圖/ 富士電視台

劇中除了有不少名場面之外,男女主角之間的對話也讓人心動又心碎,其中青羽紬曾對佐倉想表示「下雪是很安靜的」,呼應了劇名《Silent》,佐倉想卻表示「很吵,青羽妳講話很吵」,原本令人心動的台詞在兩人8年後再度重逢卻成了最虐心的對話,不少台詞也暗藏著細節,獲得網友好評。

 

新人編劇執筆

圖/ 富士電視台

《Silent》的劇本並非出自知名編劇之手,而是新人編劇生方美久操刀劇本,以細膩溫柔的台詞獲得網友好評。生方美久曾在培養出坂元裕二、野島伸司等知名編劇的「富士電視台青年編劇大賞」中奪下大獎,今年只有29歲的她初次撰寫劇本就獲得好評,兩位主演也透露「非常期待拿到下一集的劇本」,成為未來相當具有潛力的新生代編劇。

 

純愛氛圍畫面感滿滿

圖/ 富士電視台

《Silent》不僅有細膩的台詞以及演員們的好演技,也拍出了充滿電影感的唯美畫面,其中擔任導演的風間太樹與高野舞曾執導《到了30歲還是處男》、《鄰居家的月亮比較圓》等人氣日劇,這次在《Silent》中更精準捕捉漂亮的雪景,為電視劇打造出更加浪漫唯美的純愛氣氛。

 

細節彩蛋引發熱議

圖/ 富士電視台

劇中也有不少細節彩蛋引發網友熱議,像是青羽紬的生日4月28日的生日花是「櫻草」,而「佐倉」的發音就與「櫻花」相同、兩人互送對方的耳機在3年前壞掉,也與佐倉想耳疾發病的時間點互相呼應。

 

推特登趨勢第一名!豆瓣9分好評

圖/ Silent推特

《Silent》目前雖然僅播出3集,但卻在好口碑下已經連續3週登上推特日本及世界趨勢第一名,連帶主角的名字也一起上榜,足以見證這部劇的高人氣!《Silent》目前也在中國「豆瓣」影評網站擁有超過7000人打出9分的高分,在各國都擁有超高人氣,喜歡純愛氛圍的劇迷們千萬別錯過啦!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