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明軒美國留學回台!揭3大文化差異 1服務「五次有三次會出狀況」


鍾明軒美國留學回台!揭3大文化差異 1服務「五次有三次會出狀況」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鍾明軒.jpg
鍾明軒

YouTuber鍾明軒日前到美國讀語言學校,原先預訂待上兩個月,後來因為工作安排而提早回國,他日前透過影片記錄最後一天在美國的生活,並分享了在當地生活而發現的「文化衝擊」,其中一項服務「錯誤連連」,讓他相當火大!

看更多:楊昇達連求歡時間都規定!老婆抱怨「開心到一半就停機」 超扯行徑來賓全聽傻

來源:鍾明軒YT

鍾明軒在新片中透露,原先計畫要在美國待至少兩個月以上,後來臨時被通知在台灣有一個重要工作,所以才火速買了回台灣的機票。另外,有許多人好奇,「在語言學校讀書,到底能不能讓英文進步」,他透露課堂老師完全不會說中文,即使向老師提問,老師也只會用肢體語言,或是其他更簡單的英文讓學生理解,因此他認為「在那個環境多少會有一點(進步)」,但真正感覺到實力提升的瞬間,是人與人互動的時候最有感。

來源:鍾明軒YT

談到文化衝擊,鍾明軒透露美國的外送員不會雙重確認身分,就直接把餐點給對方,導致他經常收到錯誤的餐點,或是根本沒收到,認為這種情況在洛杉磯更為嚴重,「我點五次外送,三次會出狀況」,甚至事後也沒辦法直接聯絡道外送員,讓他相當火大。第二個衝擊則是「路人非常有路權」,他透露只要司機看見有行人準備過馬路,即使還有一段距離,還是會主動停下來讓路。

來源:鍾明軒YT

不僅如此,鍾明軒認為美國人的包容力比較高,也比較敢稱讚他人,像是只要用心打扮後走在路上,就會有人上前給予讚美,經過洗禮之後,他開始也會在路上主動稱讚他人,他開心表示:「我非常喜歡這種互動的方式」,反觀台灣人則是會一直注視,但卻感受不到是善意還是惡意。

來源:鍾明軒YT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