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克里斯漢斯沃驚傳息影!驗出阿茲海默體質:發病機率比常人高10倍


「雷神」克里斯漢斯沃驚傳息影!驗出阿茲海默體質:發病機率比常人高10倍

澳洲男星克里斯漢斯沃(Christopher Hemsworth)以飾演漫威宇宙的「雷神索爾」一角在全球擁有超高知名度,沒想到日前他卻驚爆自帶阿茲海默體質,因此決定暫時息影一段時間,讓影迷們相當心疼不捨!

看更多:(G)I-DLE 雨琦緊急送醫!公司證實「預定行程取消」 曖昧說明引粉絲擔憂

圖/ 《雷神索爾》劇照

克里斯漢斯沃過去因主演《雷神索爾》系列,在全球都擁有眾多影迷支持,近期他與國家地理頻道合拍紀實節目《Limitless》,挑戰潛水、高空彈跳、冰川游泳等6項野外生存考驗,更必須長達4天沒有進食進行體能訓練,以高難度的極限挑戰備受矚目。在節目中,他意外從抽血檢測中發現自己的血液裡擁有兩組「APO-E4」,分別來自爸爸和媽媽身上,這意味著他擁有比一般人高達8到10倍的可能性會罹患阿茲海默症。

圖/ 國家地理頻道Youtube

克里斯漢斯沃在得知自己擁有阿茲海默體質後,坦言「我最大的恐懼就是無法與我的太太、我的家人一起經歷更多事情」,醫療團隊則表示只要維持運動、飲食以及良好的社交關係,都能降低罹患阿茲海默症的可能性。事實上,克里斯漢斯沃的爺爺也為阿茲海默症所苦,老年時完全不記得自己的孫子是誰,也讓克里斯漢斯沃坦言「這是很心碎的事」。

圖/ 克里斯漢斯沃IG

不過及早發現自己是阿茲海默的高風險群,也讓克里斯漢斯沃樂觀表示「這對我來說也是一個把生活過得更好、為自己的人生做點改變的動機」,並透露多年來不斷拍戲也讓他錯過許多與家人、孩子一起生活、成長的過程,因此未來將會對工作更加慎選,「要有能夠把我從家人身邊拉走的工作,就必須是更加積極、有建設性的活動」,並強調自己並不是要退休,而是會暫時休息將生活的重心放在家庭身上。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