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9/張艾嘉睽違36年三度封后!《燈火闌珊》與新導演激發火花:珍惜當下所擁有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在11月19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登場,本屆由金馬影后謝盈萱擔綱頒獎典禮主持人之大任。《智齒》以14 項提名領頭起跑,《咒》、《一家子兒咕咕叫》則是以13項提名緊追在後,在這華人電影圈最大的盛會中,不僅可以看到超華麗的卡司陣容,還有從國外遠道而來的頒獎嘉賓,眾星雲集,引人入勝。

來源:台視

看更多:金馬59/劉國瑞勇奪新導演!從是枝裕和手中拿獎意義非凡:將回馬來西亞拍第二部 

第59屆死亡之組「最佳女主角獎」戰況激烈依舊,不僅有10度入圍金馬影后的張艾嘉、來勢洶洶的蔡亘晏、香港金像獎影后劉雅瑟、在《花路阿朱媽》中與《德魯納酒店》呂珍九對戲的洪慧芳和在《窄路微塵》化身單親媽媽的袁澧林,最終由張艾嘉成功奪獎!

來源:台視

張艾嘉被譽為是「華人版梅莉史翠普」,這次是她10度入圍金馬影后,距離上一次得獎已經是1986年的《最愛》。相隔36年再度得獎的她在後台表示今天早上收到很多朋友的祝福,讓她突然感覺如果沒有得獎真的對不起大家,但得不得獎真的是個緣分,張艾嘉認為,做演員的本分就是把戲演好,得獎則是運氣,她也認為其他入圍者都是很棒的演員。能在她這個年紀得獎,對她來說是一個新的鼓勵。

來源:台視

電影《燈火闌珊》中講述霓虹燈產業的消逝,張艾嘉其實是這個行業消失以後,才去認識它,她表示:霓虹燈是個藝術,它就跟吹玻璃是一樣,且難度更高,要吹出一個招牌有時候不是一個人能夠做到的事。而她與男主角也不是短時間就學會這項技術,當時是由香港僅存的一個師傅,傳授他們這項技術。張艾嘉表示,「從那個時候才真正覺得很敬佩,從來不知道他們是藝術家,直到消失以後才知道珍貴在哪,因此要珍惜當下擁有的東西。」

來源:台視

而《燈火闌珊》也是張艾嘉跟新導演合作下誕生的作品,跟新導演合作在她眼中已非特別之事,「我很久以來都跟新導演合作,我很怕變成那種以為自己很會演戲的演員,所以跟新導演合作,他們會要求我以前沒有做過的事。任何的溝通都是在拍戲之前,到了現場,你就是導演,我就是來服務你的演員。張艾嘉表示,跟新導演合作完後他們就能變成朋友。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