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9/張艾嘉合體女兒角逐影后 蔡亘晏收「金牙護身符」嚇翻:有牙根還有刻我名字!


金馬59/張艾嘉合體女兒角逐影后 蔡亘晏收「金牙護身符」嚇翻:有牙根還有刻我名字!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在11月19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登場,本屆由金馬影后謝盈萱擔綱頒獎典禮主持人之大任。《智齒》以14 項提名領頭起跑,《咒》、《一家子兒咕咕叫》則是以13項提名緊追在後,在這華人電影圈最大的盛會中,不僅可以看到超華麗的卡司陣容,還有從國外遠道而來的頒獎嘉賓,眾星雲集,令人期待。

看更多:2022金馬獎主持人、表演嘉賓盤點:A-Lin、李玖哲驚喜獻唱!謝盈萱上演多重宇宙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

入圍酒會率先登場,十度入圍的張艾嘉很驚訝的說:「這麼多次啦」!在《燈火闌珊》中她飾演一個返璞歸真的角色,「我演家庭主婦很久了,平常就是,這次是香港女導演的首部作品,題材我很喜歡,講述霓虹燈這個行業,消失以後才驚覺其中美好,它不只是一個行業,它是一個技術、一個藝術。」

對於能跟年輕人一同演戲,張艾嘉表示,看到這些年輕人就宛如看到當年的自己,那股青春的力量、年輕人的勇氣與精神渲染了她,並表示有機會跟年輕人合作是蠻過癮的事情。不巧,同樣入圍最佳女主角的香港演員袁澧林,最近才剛跟張艾嘉出演同一部戲劇作品,劇中還是演張艾嘉的女兒,當她得知自己劇中的媽媽是張艾嘉時,她激動喊:「是張姐!我要演!」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

而今年已《咒》入圍最佳女主角的蔡亘晏,則表示很開心電影可以入圍這麼多獎,對大家來說都是很大的鼓勵,認為即使是恐怖片、商業片,只要努力還是有機會被大家認可。以前從事舞台劇演員的她,一向認為自己有志難伸,這次她能參與《咒》的演出很是感激,謝謝導演、編劇、製作人相信她。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

不僅如此,蔡亘晏還在典禮前收到導演送的「金牙護身符」,她形容這個金牙不但可以清楚看到牙根,甚至上面還有刻她的名字,讓她嚇到發毛,不過,導演說這是護身符,祝福大家得獎,她也欣然收下了。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