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金馬獎主持人、表演嘉賓盤點:A-Lin、李玖哲驚喜獻唱!謝盈萱上演多重宇宙


2022金馬獎主持人、表演嘉賓盤點:A-Lin、李玖哲驚喜獻唱!謝盈萱上演多重宇宙

2022年第59屆金馬獎日前公布將由謝盈萱擔任主持人,而今年金馬獎獎項入圍名單相當競爭,典禮上將會有精彩的表演讓典禮星光熠熠,除了天生歌姬A-Lin的加持,李玖哲也將會成為表演嘉賓之一,以下關於典禮的詳細資訊一起來看看。

看更多:金馬59/2022金馬獎頒獎典禮時間、直播、入圍名單:周興哲跨界入圍!柯震東爭新導演 

謝盈萱擔任典禮主持

圖/金馬獎官方臉書

 

過去金馬獎曾經歷過「不設主持人」的典禮,不過去年第58屆恢復增設主持人的規定,由林柏宏獨挑大樑,今年這個重責大任宣布將由今年奪得金鐘視后的謝盈萱接下,今年謝盈萱透過《俗女養成記2》、《四樓的天堂》入圍雙視后,過去也曾以電影《誰先愛上他的》獲得影后寶座,謝盈萱超群的演技深入人心,如今她將首度以主持人的身分主持大型典禮,不少觀眾都相當期待她的表現。

楊千霈、吳念軒搭檔主持

圖/楊千霈Facebook

金馬獎的紅毯主持將由女星楊千霈搭檔吳念軒,楊千霈本次是第13次主持金馬獎星光大道,擁有豐富資歷的她多年來以主持人的身分陪伴電影人走過不少歲月,而現年27歲的吳念軒首度擔任大型典禮的主持,兩人首度合作主持勢必會蹦出不少新鮮火花。

謝盈萱「一人分飾5角」

先前金馬獎釋出官方形象片,今年成為金馬獎主持人的謝盈萱,她一人扮演《孤味》的女性角色群,其中包括劇中主角林秀英以及劇中的三姊妹陳宛青、陳宛瑜、陳宛佳等,除此之外更精彩重現《誰先愛上他的》劉三蓮這個角色,謝盈萱一人分飾五個角色,卻能將各角色之間的神韻、說話方式表現地相當到位,精湛的演技令觀眾大為讚賞。

A-Lin獻唱原創電影歌曲

圖/金馬獎官方臉書

以「天生歌姬」的稱號打響歌壇的女歌手A-Lin,過去她為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獻唱主題曲〈有一種悲傷〉,驚人的爆發力和充滿魅力的歌聲令觀眾能從歌曲感受到電影的悲傷氛圍,身為阿美族的她將在今年金馬獎擔任表演嘉賓,獻唱電影《太陽的孩子》中的主題歌曲〈不要放棄〉及〈ROMADIW一起來唱歌〉。

金曲歌王李玖哲深情獻唱

圖/金馬獎官方臉書

曾獲得金曲歌王的李玖哲,以充滿穿透力的嗓音為特點搭配浪漫的R&B風格,精湛歌喉獲得不少觀眾青睞,近期剛完成演唱會行程的他受邀成為金馬獎表演嘉賓,將在追思逝世影人的環節以獻唱的方式作為致敬,李玖哲除了感到十分榮幸,更期許自己在表演當天的狀態、表現都要很好,才不會辜負大家的期待。

頒獎嘉賓眾星雲集

圖/金馬獎官方臉書

今年金馬獎除了主持人、表演陣容引起不少話題,頒獎嘉賓陣容也是眾星雲集,除了坎城金棕櫚導演是枝裕和,日本奧斯卡影后黑木瞳外,還集結了影帝張震,影后張艾嘉、桂綸鎂、賈靜雯等人,以及知名演員黃秋生、張孝全、游安順、陳柏霖、柯震東、劉冠廷、許光漢、陳昊森等人,屆時頒獎典禮將會集結各大實力派演員,讓典禮充滿更多光彩。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