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偶》洪佩瑜治癒歌單:〈踮起腳尖愛〉一唱爆紅!新曲獨特美聲溫暖人心


《超偶》洪佩瑜治癒歌單:〈踮起腳尖愛〉一唱爆紅!新曲獨特美聲溫暖人心

在《超級偶像》獲得亞軍的洪佩瑜,向來以微沙啞的嗓音演唱無數抒情歌曲,她總用純粹的聲音闡述著一個個沉靜卻浪漫的故事,讓聽眾能透過她極具穿透力的歌聲,感受到歌曲的溫柔氛圍,早年她透過〈踮起腳尖愛〉爆紅,近日發行個人專輯的她再度用歌聲感染人心,以下將盤點洪佩瑜歷年經典歌曲,一起來看看。

看更多:《超級偶像》出身6位遺珠:她獲封「粉紅坦克」卻消失歌壇!洪佩瑜出道12年才發片

〈踮起腳尖愛〉

「想踮起腳尖找尋愛,遠遠的存在,我來不及說聲嗨,影子就從人海暈開。」洪佩瑜所演唱的療傷系歌曲〈踮起腳尖愛〉是2011年電視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的主題曲,這首歌由金曲歌后蔡健雅作曲,溫柔的曲調搭配吉他伴奏,給人一種沉靜的氛圍感,洪佩瑜微沙啞的嗓音唱出歌詞意境,呈現出渴求尋真愛的人在面對「失去」時的失落感,隨著電視劇爆紅,這首療傷系的歌曲隨即受到大量關注,也從此奠定洪佩瑜在音樂方面的成就。

〈躲貓貓〉

這首風格微帶空靈感又沉靜的歌曲,講述多愁善感的人們面對生活時害怕受傷的脆弱心境,事實上這首歌曲意境與洪佩瑜自身的心理狀態相似,演唱這首歌時,洪佩瑜透過歌曲將真實的自己傳達給大眾,而歌曲的意涵表達時下人生活在繁忙節奏時的心境,洪佩瑜希望透過這首〈躲貓貓〉鼓勵聽眾應大方面對獨特的自己,每個人的存在都不該被否定。

〈不在一起就不會分開〉

這首歌曲道盡洪佩瑜的愛情觀,害怕失落的她總是很難開口表達自己的愛,而她也希望透過這首歌,將心中的力量傳達給具有同樣感受的人們,以不變的曖昧代替真正的愛情,講述害怕失去愛人的各種心境,洪佩瑜十分擅長用歌聲訴說一段故事,獨特聲線充滿高級感,副歌部分充滿亮點卻又深入人心。

〈廢到月亮〉

這首〈廢到月亮〉有別於洪佩瑜以往擅長的抒情曲風,是首聽起來輕鬆又舒服的歡快歌曲,洪佩瑜溫柔的聲音搭配輕快節奏,讓〈廢到月亮〉成為非常適合在早晨放來提振心情的歌曲,在MV中洪佩瑜身穿天空藍色的套裝搭配絨毛淺藍拖鞋,服裝的色調與她身後的蔚藍色天空互相搭配,充滿天馬行空的氛圍感令觀眾相當沉浸在愉悅的幻想之中。

〈明室〉

這首歌是洪佩瑜首張專輯《明室》的同名歌曲,同時也是這張專輯中第一首寫好的歌曲,該曲的創作概念與故事細節皆來自洪佩瑜本身的經歷,歌曲誕生在疫情嚴峻之時,人們只能關在家裡不能互相見面,只能獨自一人,這樣的孤獨感也讓洪佩瑜感同身受,並藉由歌聲抒發心境,清新的曲調搭配洪佩瑜時而高亢、時而低沉的歌聲,並以優美的弦樂互相交織,傳達出歌曲微帶哀傷、失落的氛圍感。

〈無慣例的早晨〉

洪佩瑜的歌曲〈無慣例的早晨〉由金曲歌后蔡健雅單獨作詞、作曲,曲調聽起來平淡卻十分深入人心,歌曲整體講述單身人們喜歡獨來獨往,享受一個人生活的心境,副歌歌詞「別再問要何時結婚,別再說每個人得有個伴才算完整。」將歌曲的主軸形容地十分貼切,對於喜歡一個人生活作息的人來說,單身絕對不代表就是感情世界裡的「魯蛇」,當愛情不再是人生的首要選擇,或許尋找最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及步調,才是真正擁有幸福的秘訣。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