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偶像》出身6位遺珠:她獲封「粉紅坦克」卻消失歌壇!洪佩瑜出道12年才發片


《超級偶像》出身6位遺珠:她獲封「粉紅坦克」卻消失歌壇!洪佩瑜出道12年才發片

2007年的歌唱選秀節目《超級偶像》多年來捧紅不少實力派歌手,儘管節目日前已停播,不過當年歌喉精湛的選手各自展開演藝生涯,各自在演藝圈發光發熱,以下將盤點昔日在《超級偶像》因實力備受看好,出道後卻逐漸被遺忘的遺珠選手,一起來回顧吧。

看更多:超偶5冠亞軍10年首度同台!昔日戰友艾怡良驚喜獻聲 兩人破天荒同台對唱《Forever Young》掀選秀「超級偶像」回憶殺

張芸京

張芸京參加第一屆《超級偶像》,中性短髮的形象和舞台魅力成為不少觀眾對她印象深刻的關鍵,出道後的張芸京發行首張個人專輯《破天荒》,中間雖陸陸續續出專輯、辦演唱會,不過鮮少留下代表作,張芸京也曾經歷過人生低潮,不過她挺過一切艱難,2020年與同為超偶出身的艾成合組「京成兄妹」,今年艾成離世,張芸京也透過IG抒發自己對摯友的思念。

黃文星

參加《超級偶像》並獲得第一屆亞軍的歌手黃文星,出道後的他在2010年推出首張個人專輯《天地》,並獲得該屆金曲獎流行音樂類「台語男歌手獎」,讓黃文星的歌手生涯有了好的開始,其後他逐年將重心往演員邁進,出演電視劇《我的億萬麵包》以及八點檔連續劇《世間情》、《甘味人生》、《生生世世》、《黃金歲月》、《市井豪門》等,透過演員身分增加知名度。

符瓊音

符瓊音過去經歷大大小小的歌唱比賽,擁有豐富的選秀經驗,具爆發力唱腔和驚人美聲的她在參加《超級偶像》時贏得「粉紅坦克」的美名,符瓊音擁有動人的嗓音,能在歌唱時切換不同的唱腔,同時也能用歌聲傳達豐富的情感,她曾在節目上演唱碧昂絲的歌曲〈Listen〉,以厚實、穩定的歌喉和高昂的高音,讓觀眾能在表演中感受到她透過歌聲傳達的力量,從此符瓊音也被封為「鐵肺歌手」。

符瓊音最終獲得《超級偶像》第二屆的亞軍寶座,並於2009年推出首張個人專輯《粉紅點唱機》,該專輯推出後收聽成績亮眼,隔年她推出專輯《很久沒哭了》,符瓊音出道初期發展相當順利,陸陸續續也都有推出專輯、單曲,也有辦過不少演唱會,雖然符瓊音被大眾公認為實力派歌手,不過卻始終缺一個代表歌曲,近幾年符瓊音在經紀約到期後開啟個人事業,更於今年10月3日宣布結婚的好消息。

林吟蔚

長相甜美的林吟蔚是資深藝人林安迪的愛女,同時也是TRASH樂團主唱阿夜的姊姊,2008年林吟蔚參加第二屆《超級偶像》,擁有甜美空靈、柔中帶剛的嗓音被封為「超甜歌姬」,林吟蔚出道後推出首張EP專輯《完美眸殺》,近幾年她轉換跑道朝演員之路邁進,2014年開始在《戲說台灣》演戲,至今仍以演員身分展開活躍的演藝生涯,早年以甜美氣質路線深入人心的林吟蔚,現今私下的穿搭風格較為甜辣。

楊蒨時

在《超級偶像》獲得第三屆亞軍的楊蒨時,以高超的轉音技巧搭配黑人靈魂風格的歌聲,在當時獲得大量歌迷,楊蒨時更在參賽期間燙了黑人捲髮造型,極具個人特色。早年她以Alicia Keys的歌曲〈Fallin〉展現自如的轉音技巧和極具魅力的高音拿下高分,總決賽更以謝金燕的歌曲〈練舞功〉一舉奪下45.6分的好成績,楊蒨時在出道之後接著參加選秀節目《台灣那麼旺》,過去雖然推出過3首單曲,不過出道多年卻沒有發行個人專輯的機會,楊蒨時在3年前結婚,對於唱歌渴望的她近期參加了不少公益音樂活動。

洪佩瑜

參加《超級偶像》第五屆並獲得亞軍的洪佩瑜,她在節目中演唱許多抒情歌曲,早年她出道後演唱電視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的主題曲〈踮起腳尖愛〉,歌曲的憂傷曲調搭配洪佩瑜本身溫暖的嗓音,極具風格的歌曲從此爆紅。演出多部幾米音樂劇的她出道12年推出許多單曲,並於今年10月正式推出首張專輯《明室 Silver Lining》,看著洪佩瑜出道多年持續在音樂的世界發光發熱,她沉靜溫柔的嗓音持續打動人心。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