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盤點「魔獸」來台造成的七大效應:門票瞬間銷售一空!眾多NBA球星關注


T1/盤點「魔獸」來台造成的七大效應:門票瞬間銷售一空!眾多NBA球星關注

NBA準名人堂球員「魔獸」Dwight Howard上周驚喜加入台灣T1籃球聯賽,引起全台灣觀眾粉絲瘋狂討論與關注,「魔獸」的加入對於台灣籃球生態有非常大的影響,不管在票房、球隊實力、還是國內外的關注度都有明顯的提升,但其實也在某些層面傷害了台灣籃球,以下就為大家盤點「魔獸」加盟的優缺點。

看更多:T1/「魔獸」霍華德現身夜市!吃雞屁股下秒反應嗨炸:這卡稱很讚

台灣球迷進場看球

在「魔獸」加盟案當中球迷一定是最大的受惠者,能夠在以親民的票價在台灣近距離觀賞準NBA名人堂等級的球員,絕對是所有熱愛NBA的觀眾球迷相當滿足的事情,這也造就了桃園永豐雲豹的主場門票和其他所有球隊對決雲豹的比賽門票都瞬間銷售一空,促進了台灣球迷進場進場看球的氣氛。

各大球團跟進

在桃園永豐雲豹隊和「魔獸」簽約後,不管在球隊門票的銷售,還是周邊方品的販賣,甚至是其他的行銷活動都明顯的成長,準NBA名人堂球星所帶來的效益,可說是遠遠超過他月薪20萬美金的薪水,這也讓其他台灣的球團更了解NBA球星所帶來的實際效益,更促使球團們願意投資球隊邀請更多知名球星來台打球。

球館問題得以改善?

本季T1聯盟桃園永豐雲豹隊主場是位於桃園國立體育大學的綜合體育館,並且在11月19日將首度開場進行第一場比賽,不過該場館長久以來都有著老舊、漏水的問題,「魔獸」登場比賽比賽是必會造成過內外很大的曝光,若場地的問題造成球員受傷或者球星不滿意,那麼會引起國內外相當大的笑話。這讓許多場館更加謹慎的看待場地的問題,想必能夠讓台灣各場館有更完善的品質。

球員成長問題

雖然和NBA準名人堂球員同隊是許多籃球員畢生的夢想,但也因為有如此高等級的球員加入,導致壓縮了本土年輕球員上場的機會。桃園永豐雲豹隊原本是聯盟墊底的球隊,陣容當中有許多需要魔練的球員,在「魔獸」的加入後雖然禁區戰力有明顯的上升,但明顯的和去年說培育新秀為主的建隊方針有很大的出入。

眾多球星注意到台灣市場

在「魔獸」Dwight Howard加盟台灣的消息發佈後,不少NBA球星和世界巨星都按讚了他的分享,其中NBA球星「甜瓜」安東尼、小喬丹等之名球星都在貼文底下按讚,就連圈外的「奧斯卡影帝」威爾史密斯也都有按讚此貼文,「魔獸」加盟台灣的消息讓台灣籃球市場得以被世界上更多的觀眾、球迷看重。

T1聯盟加入巨星恐破壞平衡?

T1聯盟對於外籍球員的薪資規範有月薪下限為五千美元,上限為兩萬美元(現階段各隊球員薪資基礎不同, 故薪資上、下限可保有彈性),如有不符合薪資規定之球員,球團須主動通報聯盟經審議通過方可簽屬合約。而在T1聯盟審議過後球團同意以月薪20萬美元的價碼簽約「魔獸」來台打球,在規章上是符合「特例」的規章的,且這筆交易案促使了T1整個聯盟的進步,擺脫「分一杯羹聯盟」的臭名。

有望促使台灣籃球統一

台灣目前除了T1聯盟以外,還有P.league+和SBL共三大籃球聯賽,而在原本台灣是以P.league+為話題討論度最高的聯盟,T1籃球聯賽在去年成力也被大家貼上「分一杯羹」的標籤,想趁機賺點台灣觀眾的流量。但在「魔獸」加入T1籃球聯賽後,T1籃球聯賽有相當明顯的人氣上升,或許P.league+會看準此熱度,促進聯盟之間的交流,打造出更棒更全面的台灣籃球!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