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演費低得嚇人!YTR揭南韓音樂節目「酬勞僅給1200元」:無論團體還是SOLO


出演費低得嚇人!YTR揭南韓音樂節目「酬勞僅給1200元」:無論團體還是SOLO

南韓娛樂產業發達,不但偶像團體、歌手數量驚人,並且幾乎每天都有音樂類型節目播出!雖然各個偶像團體時常投入大量時間錄製音樂節目,但是近期前娛樂記者、現YouTuber李鎮浩卻揭露其實其環境並不美好,出演費低得嚇人,引起了外界一陣關注!

看更多:曾一同許願成為帥氣的大人!KARA知英突回應具荷拉「9年前貼文」 感性留言看哭網

來源:人氣歌謠 推特

李鎮浩10日在個人YouTube頻道更新新影片,公開音樂節目環境的秘辛,指出普遍的出演費是低到會讓人「瞠目結舌」!李鎮浩首先打破大眾普遍想法,透露音樂節目的出演費其實跟演出者人數多寡沒有關係,全部都一致,無論是團體或是SOLO歌手!

來源:M Countdown 推特

雖然出演費無關人數,但李鎮浩也接著指出知名度和人氣會影響價碼,「天團級別的代表性團體可拿到50萬韓元(約1萬2千元新台幣)以上的費用,一般普通偶像則是10萬(約2千4百元新台幣),甚至也還有電視台只願意提供5萬韓元(約1千2百元新台幣)。」因此李鎮浩也直言光靠音樂節目賺不了錢!

來源:IVE IG

錄製音樂節目不僅賺不了錢,李鎮浩還補充提到了團體花在舞台、治裝的昂貴費用,他估算人氣偶像每週大概會需要花到6000萬韓元(約140萬新台幣),而以普通專輯打歌期2週來算,就要花掉1億2千萬韓元,另外所投入的準備時間更是無法計算!

雖然表面上看起來相當不符成本,但是李鎮浩也解釋各團體堅持錄製節目的原因其實就只是簡單為了宣傳,只要能透過一次節目打開知名度,就能回收成本,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其實許多音樂節目的製作人後來都成了綜藝節目製作人,因此出演音樂節目其實可以先打好關係,並為未來鋪路!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