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2022金馬影后、影帝入圍名單:張孝全得獎呼聲高!蔡亘晏憑演技爆紅


盤點2022金馬影后、影帝入圍名單:張孝全得獎呼聲高!蔡亘晏憑演技爆紅

2022年第59屆金馬獎日前公布得獎名單,今年恐怖電影《咒》兼具話題、質感,一舉入圍13項,不少演技精湛的男、女演員都獲得入圍肯定,影帝、影后的入圍名單更雙雙成為「死亡之組」,以下將盤點今年入圍影帝、影后的10位演員,一起來猜看看誰會是得主吧~

看更多:2022金馬獎入圍作品盤點:《咒》入圍13項!香港黑白電影《智齒》成大贏家 

最佳男主角

張繼聰《窄路微塵》

圖/《窄路微塵》官方劇照

男星張繼聰多年跨足各項領域,不僅在音樂創作方面表現優異,作為演員更留下不少代表作。他以男主角身分出演電影《窄路微塵》,該電影以疫情之下的香港為背景,講述人活在陰影與光之間的故事,張繼聰以質感演技詮釋中年男性的內心掙扎面獲得入圍肯定,而本次入圍也是他出道以來第一次獲得影帝提名。

林家棟《智齒》

圖/《智齒》官方劇照

香港演員林家棟在2016年主演犯罪電影《樹大招風》,憑藉精湛自然的演技一舉獲得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男演員、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的殊榮,擁有豐富戲劇、電影資歷的他在2020年透過電影《手捲菸》獲得金馬入圍肯定,如今他出演的電影《智齒》不僅入圍數高達14項,林家棟也憑實力獲得影帝入圍肯定。

黃秋生《白日青春》

圖/《白日青春》官方劇照

香港演員黃秋生早年憑電影《八仙飯店之人肉叉燒包》、《野獸刑警》、《淪落人》等作品三度獲頒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寶座,而電影《白日青春》是部劇情類長篇電影,以香港的難民議題為主軸掀起大眾討論,黃秋生在電影中成為一個平凡的計程車司機「黃白日」,藉由他的視角讓觀眾體會到社會各角落的故事。

張孝全《罪後真相》

圖/《罪後真相》官方劇照

張孝全早年透過電影《女朋友。男朋友》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其後更以電視劇《誰是被害者》獲得釜山影展最佳男主角獎,先前多次入圍金馬卻尚未得過金馬影帝的他,今年在電影《罪後真相》呈現出一個熱血記者追查案件的面貌,兼具搞笑、熱情的一面獲得觀眾認可,張孝全的演技再獲好評,也使他今年獲得影帝的呼聲相當高。

游安順《一家子兒咕咕叫》

圖/《一家子兒咕咕叫》官方劇照

電影《一家子兒咕咕叫》將故事聚焦在一個利用賽鴿賴以維生的家庭,描繪一家人面對家庭失和之下被壓力逐漸擊潰的過程。男演員游安順在電影中飾演「阿欽師」,面臨兒子失蹤、女兒青春期和莫大的經濟壓力,使得身為人父的他處境日益艱難,最終逐步體會到人生的真諦,游安順自然詮釋出中年男性面對壓力時的心境,也使他一舉入圍今年金馬影帝。

最佳女主角

蔡亘晏《咒》

圖/《咒》官方劇照

過去跨足歌唱、戲劇、舞蹈領域的女星蔡亘晏,擁有豐富舞台劇資歷的她出演恐怖電影《咒》,十足呈現一個母親面臨家中怪事的恐懼,以及自己深陷詛咒的過程,蔡亘晏的驚悚演技成為電影的一大看點,實力更深獲大眾肯定,使得《咒》成為她的人生代表作之一,今年蔡亘晏透過該電影首度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觀眾對於她的入圍給予高度期待。

袁澧林《窄路微塵》

圖/《窄路微塵》官方劇照

女星袁澧林早年出演電視劇《We I U》提升知名度,更被網友封為文青女神,她在2022年透過電影《窄路微塵》展現細膩演技,入圍了今年的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而這也是袁澧林首度入圍金馬影后肯定。

劉雅瑟《智齒》

圖/《智齒》官方劇照

女星劉雅瑟過去曾以偶像身分展開演藝活動,如今她轉換跑道將演員工作視為重心,2013年出演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獲得廣大知名度,實力備受肯定的她憑電影《智齒》展現深沉演技,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寶座,如今她再度透過《智齒》獲得金馬獎提名,是否會獲得雙料影后令觀眾相當期待。

張艾嘉《燈火闌珊》

圖/《燈火闌珊》官方劇照

資深演員張艾嘉常以細膩又自然的演技,呈現出各角色不同的面向,在影視圈有著十足地位的她,今年以電視劇《良辰吉時》展現截然不同的面貌,後又透過電影《燈火闌珊》飾演一位中年寡婦「美香」,十足詮釋出失去摯愛的痛苦情緒,以及為了亡夫遺願四處奔波的奮鬥模樣。

洪慧芳《花路阿朱媽》

圖/《花路阿朱媽》官方劇照

新加坡、南韓合作製作的電影《花路阿朱媽》是部喜劇類長片電影,主演洪慧芳在該電影飾演一位對韓劇癡迷的中年寡婦,她為了尋找全新的生活目標而迷失在韓國,洪慧芳在電影裡極具喜感,討喜的人設獲得觀眾共鳴,使她入圍本屆最佳女主角。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