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獸」Dwight Howard NBA生涯回顧:曾經能單換LBJ的男人!峰迴路轉的職業生涯


「魔獸」Dwight Howard NBA生涯回顧:曾經能單換LBJ的男人!峰迴路轉的職業生涯

昨日(11月8日)全台灣因為NBA人氣球員「魔獸」Dwight Howard加盟台灣T1籃球聯賽的消息,而引起非常大的討論度以及熱度,這樣的盛況就連鮮少收看台灣籃球,或者是收看NBA的觀眾來說都是相當大的消息,讓為了讓大家更加認識這位超級籃球巨星,以下就為大家盤點Dwight Howard的NBA生涯輝煌戰績。

看更多:T1/台籃歷史最大咖!「魔獸」Dwight Howard 確定加盟桃園雲豹隊

Dwight Howard 生涯榮譽

Dwight Howard

  • 出生:1985年12月8日(36歲)
  • 登錄身高:208公分
  • 登錄體重:120公斤

生涯成就:

  • NBA總冠軍(2020)
  • 8xNBA明星賽(2007–2014)
  • 5xNBA最佳陣容第一隊(2008–2012)
  • NBA最佳陣容第二隊(2014)
  • 2xNBA最佳陣容第三隊(2007、2013)
  • 3xNBA最佳防守球員(2009–2011)
  • 4xNBA最佳防守陣容第一隊(2009–2012)
  • NBA最佳防守陣容第二隊(2008)
  • NBA最佳新秀陣容第一隊(2005)
  • 5xNBA籃板王(2008–2010、2012、2013)
  • 2xNBA阻攻王(2009、2010)
  • NBA灌籃大賽冠軍(2008)

NBA最後一位高中選秀狀元

Dwight Howard在高中就擁有相當優秀的表現,這樣的成績也讓他得以放棄在大學打籃球的機會,直接跳級挑戰最高殿堂NBA參加2004年的選秀大會,最後如願的被奧蘭多魔術隊選中成為該屆狀元(由於聯盟在2006-07年賽季起,規定高中球員不能直接跳級進入NBA,因此Howard也成為NBA史上最後一位高中選秀狀元)。他以每場平均12.7分及10.0個籃板球的成績完成他第一個NBA賽季,更成為NBA歷史上第一名球員以高中直接加入聯盟,並在第一個球季出賽82場的球員,其中他在防守端的影響力相當突出,最終被評審團一致選為NBA新人一隊,可惜在新人王獎項爭奪戰當中遺憾輸給了Emeka Okafor。

奧蘭多魔術隊「魔獸」誕生!

Dwight Howard在NBA經過兩年的習慣與磨練,他已經轉變成為聯盟最頂級的中鋒,也成為了NBA明星賽的固定班底。除此之外他也累積了許多生涯榮譽與成就,其中2009年到2011年連續三年奪得NBA最佳防守球員大獎,更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超級成就。除此之外5屆籃板王(2008~2010、2012~2013)和2屆NBA阻攻王(2009~2010),都足以證明他的影響力,並被球迷們冠上「魔獸」的稱號。

能夠單換LeBron James的男人

Dwight Howard的人氣與實力持續上升,2009年NBA明星賽他獲得的明星賽票數高達三百多萬票,打破NBA最高紀錄成為當時聯盟人氣最高的球員。除了人氣之外,他在魔術隊所發揮的「一大四小」戰術更是當時NBA最無解的一套戰術體系,這樣的影響力也讓他在分區冠軍賽擊敗由LeBron James率領的克里夫蘭騎士隊挺進冠軍賽。雖在冠軍賽以4:1的比數輸給了Kobe Bryant率領的湖人隊,但還是無法掩蓋當時他在聯盟當中的統治力。

年少輕狂的魔獸

雖然Dwight Howard擁有無比的宰制力,但魔術隊一直與冠軍獎盃擦肩而過,甚至有一年比一年還要差的跡象出現,這讓正值顛峰的Dwight Howard失去了耐性,2011年季後賽首輪敗北後,他決定離開效力以久的魔術隊並加入有Kobe Bryant坐鎮的魔術隊。原先外界認為聯盟最強的中鋒Dwight Howard搭配最強的得分手Kobe Bryant,會成為NBA最無解的一內一外組合,每想到兩人不管是戰術還是個性都完全搭配不上,加上隊內傷並不斷的問題,導致球隊的戰績一直沒有辦法太過突出,最終湖人隊在季後賽第一輪被經驗豐富的馬刺隊以4:0橫掃出局,成為Howard和Kobe Bryant人生的一大污點。

開啟「魔獸人生」

Dwight Howard在經歷湖人隊難堪的遭遇過後,開始了他流浪輾轉多支球隊的「魔獸人生」,近幾年內他先後被交易至休士頓火箭、亞特蘭大老鷹、夏洛特黃蜂、華盛頓巫師隊,過去的他因為擁有世界上最頂級的身體條件,所以讓他可以依賴暴力又簡單的方式進攻籃筐,但隨著年紀和傷病導致體能的下滑,他引以為傲的武器漸漸生輸,而他原本就不太擅長的投射和單打逐漸被放大,這也讓他從聯盟最搶手的球星,變成人人唾棄的球員。

「魔獸」進化成「聖光獸」

在經歷多年的輾轉,Dwight Howard已經淪落到將近要無球可打的地步,這時的他決心徹底的改變自我,徹底的將個人主義與戰術地位拋之腦後,開始認分的聽從教練團的指示,盡力做出所有能夠幫助球隊的事。如此的轉變讓他獲得由Lebron James率領的洛杉磯湖人隊底薪合約的機會,這次的他終於能夠成功地把握住,最終他以替補中鋒的繳色幫助球隊奪下2019~20球季的冠軍,也讓他終於如願以償體驗到冠軍的滋味。

NBA生涯晚年

Dwight Howard在2019~20球季拿下冠軍後,頓時又成為了聯盟搶手的藍領球員,在湖人隊沒有夠多的資源留下他的情況下,他加入了費城76人隊聯手Joel Embiid,但很可惜的他沒有辦法率領球隊,並在季後賽止步。2021~22球季他再次獲得湖人隊的合約,但這時的他已經無法再替球隊貢獻更多的戰力了。

「魔獸」強勢加盟台灣T1桃園雲豹隊

2022年11月8日,台灣早上時間10點,T1聯盟桃園雲豹隊公布了他們最新的洋將人選,就是這位聯盟的超級球星Dwight Howard,這樣的消息不僅僅造成台灣球迷們的轟動,更有許多國外的媒體轉發報導,台灣能夠邀請到這位傳奇般的籃球人物並帶隊打球可說是在台灣歷史上寫下非常重要的紀錄,因為Howard的加入讓全台灣T1籃球聯賽對決雲豹隊的比賽門票瞬間銷售一空,他將在19日將第一次為桃園雲豹隊出賽,期待「魔獸」能夠在台灣繼續享受他最愛的籃球。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