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超級偶像》洪佩瑜參賽戰績:微沙啞嗓音極具特色!6次奪下節目最高分


盤點《超級偶像》洪佩瑜參賽戰績:微沙啞嗓音極具特色!6次奪下節目最高分

歌手洪佩瑜是自選秀節目《超級偶像》正式出道的實力派歌手,參賽期間她常以富含情感的嗓音詮釋出抒情歌曲的意境,不僅獲得評審高分讚賞,更多次令觀眾動容,以下將盤點洪佩瑜過去參加《超級偶像》時的表演歌曲並附上當時的戰績,一起來回顧她的質感歌聲吧~

看更多:《超級偶像》出身6位遺珠:她獲封「粉紅坦克」卻消失歌壇!洪佩瑜出道12年才發片

《雙棲動物》蔡健雅

  • 戰績:獲得評審2票過關

在《超級偶像》第五屆的30強資格賽中,當時19歲的洪佩瑜選擇演唱蔡健雅的歌曲《雙棲動物》,有別於歌曲本身哀傷沉穩的風格,洪佩瑜的歌聲微微帶點沙啞,聲線抓耳又獨具魅力,十分適合演唱抒情類的歌曲,洪佩瑜將感情投入其中,讓整首歌聽起來非常舒服,陳珊妮更大讚洪佩瑜是很好的歌者,對於情緒的掌控十分得宜。

《葉子》阿桑

  • 戰績:42.2分

已逝歌手阿桑的歌曲《葉子》是首曲調滄桑卻富有獨特情感的歌曲,洪佩瑜微沙啞的嗓音與歌曲相當合,雖然是比賽,但洪佩瑜選擇不過度炫技,純粹以低沉的歌聲將歌曲的原汁原味呈現出來,帶給觀眾沉靜的聽覺感受。

《夜夜夜夜》齊秦

  • 戰績:42.7分,該成績為該集最高分。

洪佩瑜在18強決定賽選擇演唱齊秦的歌曲《夜夜夜夜》,當時這首歌曲是獻給她即將當兵的哥哥,洪佩瑜用歌聲傳遞出歌曲的意境,鋼琴的配樂和洪佩瑜富含磁性的嗓音搭配地恰到好處,富含情感的歌聲獲得陳珊妮好評。

《不要騙我》張惠妹

  • 戰績:42.9分,該成績為該集最高分。

過去較常演唱抒情歌曲的洪佩瑜在「展現魅力」的賽制中選擇演唱天后張惠妹的歌曲《不要騙我》,舞蹈系出身的洪佩瑜隨著性感的曲調起舞,簡單的舞蹈設計十足展現出女人味的一面,雖然表演增加了一些舞蹈,但卻絲毫沒有影響到唱功,最終洪佩瑜拿下42.9的分數,為該集最高分。

《落雨聲》江蕙

  • 戰績:43.4分,該成績為該集最高分。

在14強資格賽中,賽制主題來到「深情唱出愛的故事」,洪佩瑜選擇演唱江蕙的歌曲《落雨聲》來感謝一直以來替她遮風避雨的媽媽。洪佩瑜以深情的歌聲搭配溫和的氣音,細細道出對於母親的感謝之情,給人溫暖治癒的感受。洪佩瑜在唱完歌曲時,談及對母親的感謝也忍不住哽咽,感人的母愛環節令觀眾動容。

《魚》陳綺貞

  • 戰績:43.3分

賽制來到「DJ挑歌」的環節,參賽者必須無條件演唱知名DJ指定的歌曲,洪佩瑜向來勇於嘗試各路線的歌曲,這次她演唱陳綺貞的歌曲《魚》,有別於原曲的清新空靈,洪佩瑜的沙啞聲線讓整首歌聽起來多了成熟的自信感,洪佩瑜詮釋的高音部分更獲得王治平大力讚賞,林隆璇老師更稱讚她:「我彷彿看見另一個阿妹(張惠妹)」。

《疑心病》曾昱嘉

  • 戰績:43.1分

洪佩瑜在9取8強的資格賽中,選擇演唱《超級偶像》第四屆冠軍曾昱嘉的歌曲《疑心病》,在這首緩慢的歌曲中,洪佩瑜的氣音呈現出歌曲感傷的意境,像是以歌聲緩緩道出在愛情心碎之人的壓抑心境和悲傷的故事,洪佩瑜在歌曲中的斷句、留白,都讓整首歌的意境感倍增,富含穿透力的聲線令人大受感動。

《I don't want to talk about it》Rod Stewart

  • 戰績:43分

英國歌手Rod Stewart的這首《I don't want to talk about it》是首講述失戀心境的抒情歌,洪佩瑜沉穩的歌聲搭配咬字,十足用歌聲呈現出一個心碎的故事,副歌部分的激昂之情更道出整首歌曲的意境。

《空白格》蔡健雅

  • 戰績:42.7分

身為蔡健雅的粉絲,洪佩瑜的聲線常被說非常適合詮釋蔡健雅的歌曲,她在6強賽選擇演唱蔡健雅的《空白格》,流暢的歌聲搭配真假音轉換,讓柔和的曲調多了一分寧靜,自然地道出歌曲本身自由自在的模樣。

《Dance with my father》Luther Vandross

  • 戰績:53.5分

洪佩瑜在冠軍賽中以美國靈魂樂創作歌手Luther Vandross的歌曲《Dance with my father》作為她的最後一首參賽歌曲,在比賽期間洪佩瑜從19歲唱到20歲,充滿父愛的歌曲道盡洪佩瑜的成長歷程,富含意義且溫馨、溫暖,洪佩瑜最終以53.5分的成績,拿下《超級偶像》第五屆的亞軍寶座。

洪佩瑜自參加《超級偶像》第五屆以來,便以溫柔帶有磁性的沙啞嗓音唱出抒情歌曲的悲傷意境,富含情感地詮釋出每一首歌的故事性,洪佩瑜的表現常常受到評審一致肯定,節目期間她曾拿下6次單集最高分,最終以53.5的分數獲得該屆亞軍寶座。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