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鶴棣出道5年了!從演技爛、古裝醜男晉升「爆款劇男主」 5大歷程超圈粉


王鶴棣出道5年了!從演技爛、古裝醜男晉升「爆款劇男主」 5大歷程超圈粉

中國男星王鶴棣今年不僅憑著仙俠劇《蒼蘭訣》在亞洲地區爆紅,更以直爽不做作的性格收穫不少粉絲,成為近期人氣最高的一線男星!日前王鶴棣也發文慶祝自己出道5週年紀念,過去以《流星花園》展露頭角,卻因為演技差飽受批評的他,這次成功透過「東方青蒼」一角突破自我,一起來回顧他5年來的演藝人生吧!

看更多:《全明星4》EP16:江宏傑桌球爆氣「質疑我是不是」!于成炘噴鼻血獨砍24分

2017年:選秀出身,血氣方剛的四川少年

圖/ 翻攝自微博

今年年僅23歲王鶴棣生於中國四川,爸爸經營炸串店維生,至今也能看到他偶爾到店裡幫忙的身影。大學時期,王鶴棣就讀的其實是空乘業相關的四川西南航空專修學院,如果沒有成為藝人應該會是一名帥氣的空少,由於王鶴棣從小就以俊秀的外表吸引許多人的視線,學校也經常找他拍攝宣傳海報,因此留下了不少黑歷史!

圖/ 翻攝自微博

2017年,王鶴棣透過選秀節目《超次元偶像》正式出道,最初他因為演技實力太弱,被導師選為最後一名,是知名主持人何炅看中他的潛能,要求他戴上面具錄影,直到拿下第一名才能摘下面具,為的是不靠顏值而是靠實力取勝。沒想到當時的王鶴棣正處於血氣方剛的年紀,一時不服導師的決定,現場怒摔面具,不過隨後還是成功拿下冠軍,正式開啟了他的演藝之路。

 

2018年:評價兩極的《流星花園》

圖/ 翻攝自微博

在《超次元偶像》中,王鶴棣被柴智屏相中,認為他的外型很符合道明寺的特質,因此最後讓他成為陸版《流星花園》的男主角,雖然王鶴棣當時的顏值被封為「天選道明寺」,更在韓國、日本擁有高人氣,不過卻也因為配音太出戲、演技尷尬等缺點備受批評,最終《流星花園》在豆瓣僅獲得3.4的低分,不過仍成為王鶴棣為人熟知的代表作。

 

2020年:爆笑「西瓜頭」成經典!Bking性格超圈粉

圖/ 芒果TV

王鶴棣除了演戲,在綜藝上的表現其實也相當出色,2020年他曾出演《元氣滿滿的哥哥》,在躲貓貓環節不惜將自己套上西瓜頭套扮成西瓜,不計形象猛吃西瓜、用西瓜洗臉等舉動也成為綜藝裡的經典片段。王鶴棣平時雖然經常有熱血的「中二魂」,更以愛耍帥的「Bking」個性為人所知,但其實並沒有太多偶像包袱,反而以蠢萌又耿直的性格在綜藝上展現了自己的真性情。

 

2021年:《遇龍》被封「古裝醜男」

圖/ 遇龍官博

王鶴棣的演技始終是網友討論的焦點之一,他在去年主演《遇龍》在豆瓣影評網站僅收穫3.5的低分,其中不乏演技、造型以及特效都被網友批評,王鶴棣更因為劣質的髮型及造型,被封為「年度古裝醜男」。儘管造型與特效並非演員可以決定的,不過面對網友批評,王鶴棣其實看得相當坦然,「作為一個演員,作品就是要被大家給去點評的吧」,認為有過去的批評才會有未來的進步。

 

2022年:《蒼蘭訣》爆紅,多變演技驚艷眾人

圖/ 恆星引力

王鶴棣今年透過《蒼蘭訣》的「東方青蒼」一角成功爆紅,劇中霸氣威武,卻願意為了愛犧牲一切、軟化自己的形象深受觀眾喜愛,在那之後,王鶴棣似乎終於揚眉吐氣,撕掉了一直貼在自己身上的「爛演技」標籤。在劇開播前,不少網友認為只要有王鶴棣出現,這部劇就是準備要完蛋了,甚至有不少人在《蒼蘭訣》導演大讚王鶴棣的貼文下質疑他。

在劇播出後,有網友形容他豐富多變的演技是「醫學奇蹟」,一直到劇終後,王鶴棣除了感謝劇迷的支持,也默默到導演一年前的貼文下留言「等了很久,今天終於可以說,沒有辜負你這條微博,沒有辜負支持我的大家」,默默努力、持續進步的王鶴棣就像是俗稱的「養成系選手」一樣,不斷帶給大家新的成長與面貌。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