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局中局》結局、評價8重點:翻拍《佈局》燒腦反轉!蘇志燮一展陰沉演技


電影《局中局》結局、評價8重點:翻拍《佈局》燒腦反轉!蘇志燮一展陰沉演技

韓國電影《局中局》由演員蘇志燮、金侖珍、Nana領銜主演,該電影翻拍自西班牙推理片《佈局》,除了故事架構和原版電影相似,懸疑帶點驚悚的推理劇情藏了不少反轉橋段,使得翻拍版本獲得影迷好評如潮,以下將簡介《局中局》劇情、評價的重點部分。

看更多:雷/電影《外星+人》續集7大伏筆:地球被外星人入侵!道士無勒「神秘定位」將揭曉 

翻拍西班牙經典電影《佈局》

圖/《佈局​​​​》官方劇照

2017年的西班牙犯罪推理片《佈局》以一樁密室殺人案為開端,一層又一層地揭開命案背後交織的謎團,電影投入成本不高,純粹以驚人的反轉劇情和細膩的推敲過程讓觀眾宛如身歷其境,體會到劇情轉折的精妙之處,該電影在各國創下驚人票房,韓國的翻拍版本《局中局》原定將於2020年11月上映,不過恰逢疫情上映時間推遲兩年,於今年11月4日正式上映。

蘇志燮成命案嫌疑人

圖/《局中局》官方劇照

早年以韓劇《主君的太陽》作為成名作,被譽為實力、演技兼具的「韓國四大公共財」之一的大叔蘇志燮,他自2020年婚後出演韓劇《醫法刑事》以天才醫師的定位一展陰鬱演技,其後在科幻電影《外星+人》則化身反派角色文道錫,高智商又懷有心機的形象顛覆以往,蘇志燮在電影《局中局》成為一名密室殺人案的唯一嫌疑人「劉敏豪」,劉敏豪為了替自己洗刷冤屈找上100%勝訴律師梁信愛,雙方在一段又一段的自白、問話過程揭開案件真相。

金侖珍引導式問話太精彩

圖/《局中局》官方劇照

早年以韓國爆紅電影《魚》收穫高知名度,後又相繼以電影《密愛》、《七天》獲得青龍獎影后、大鐘獎影后的演員金侖珍,她在進軍好萊塢之後憑藉一身好演技成為觀眾心中的實力派女神。今年她在韓版影集《紙房子:韓國篇》飾演談判組長宣祐真,其後更在《局中局》以勝率100%的天才律師「梁信愛」的身分接下命案嫌疑人劉敏豪的委託,她發現敏豪陳述案件的自白有所瑕疵,不斷透過引導的方式逼迫對方拱出一切,精湛的問話過程緊湊又獨具張力。

嫌疑人VS.律師上演勾心鬥角

圖/《局中局》官方劇照

沿襲原版電影《佈局》的懸疑氛圍感,《局中局》亦以嫌疑人、律師在旅館小房間一來一往的問話、回話過程,層層剝開命案的謎團與細節,律師梁信愛身為資深律師,總能看穿敏豪陳述案件時的盲點,讓對方只好從實招來,而身為IT企業代表的劉敏豪,聰明狡詐的他很快地也察覺到信愛的不對勁,雙方在案件陳述過程中彼此懷有敵意、疑心,讓這段談話過程增添不少勾心鬥角的成分,蘇志燮與金侖珍之間的眼神對戲也讓劇情增添更多豐富的亮點。

從「外遇」而起的風波

圖/《局中局》官方劇照

《局中局》的故事架構和原版電影相差不大,除了同樣是以一段懸疑的密室殺人案為序幕,角色之間的糾葛關係也十分相似,主角劉敏豪看似一表人才,實則與金世熙有一段婚外情,兩人在一次外遇後返家途中遭逢車禍,使得對向車道的駕駛當場身亡,為了不讓車禍事件導致婚外情被公開,劉敏豪、金世熙決定消滅這場意外的所有證據,並將受害駕駛連人帶車一併處理掉,使得受害駕駛的下落從此成謎,一個謊言總要用無數的謊言去圓謊,劉敏豪逃避一切的行為也使自己從此身歷險境。

Nana成為關鍵角色

圖/《局中局》官方劇照

早年以女團After School出道,擁有高顏值並曾獲得全球百大最美臉孔第1名的Nana(林珍娜),2022年她在影集《天外謎蹤》以主演許寶拉一角展現獨特、神秘的形象,Nana在電影《局中局》飾演的是主角劉敏豪的外遇對象「金世熙」,雖然在電影一開始世熙就在密室中身亡,不過隨著案件的推敲,金世熙生前與劉敏豪泯滅良心、埋藏真相的舉動十足呈現出人性自私面,Nana一面是密室命案的受害者,一面則是為了利益不擇手段的女人,她將鮮明立體的角色形象駕馭地十分完備。

圍繞母愛的反轉結局

圖/《局中局》官方劇照

《局中局》結尾揭開律師梁信愛的真實身分,使得該電影留下種種懸念,梁信愛其實是車禍受害者的母親「金允珍」,為了讓劉敏豪留下自白,金允珍不惜假冒身分與之對質,她從劉敏豪口中得知兒子屍體的藏匿地點時,也被敏豪發現了自己的真實身分,雙方當場攤牌、展開衝突的場面緊湊刺激,而這場充滿人心狡詐的角力究竟誰勝誰敗,一再反轉的結局相當精彩。

《局中局》重點評價

圖/《局中局》官方劇照

西班牙經典電影《佈局》多年來深受各國影迷喜愛,義大利導演史蒂芬諾莫迪尼曾推出翻拍版本《偵兇》,2019年印度電影《Badla》也是基於《佈局》推出的翻拍電影,由韓國翻拍的《局中局》雖非第一部改編自《佈局》的電影,不過卻將原版應有的緊湊感如實呈現,同時也針對劇情的細節稍加調整,讓劇情變得更加合理易懂。而相較於原版反轉結尾所傳達的劇情張力,《局中局》添加了律師、嫌疑人在攤牌後的劇情發展,以敘事性的角度綜觀整部電影的劇情架構,結尾更不忘扣合主題,讓電影本身的詭譎氛圍更上一層樓,獲得影迷大量好評。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