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她和她的她》結局8大重點:劇情虛實交錯爆好評!許瑋甯一展深沉演技


台劇《她和她的她》結局8大重點:劇情虛實交錯爆好評!許瑋甯一展深沉演技

由Netflix推出的原創台劇《她和她的她》由許瑋甯、李程彬、吳慷仁、賈靜雯、陳以文等人領銜主演,以一場凶殺案作為序幕,揭開主角林晨曦在經歷重大創傷之後,與過去的自己展開和解的過程,虛實交錯的劇情不僅充滿反轉,結局許瑋甯大飆演技,讓網友對於角色的經歷感同身受。

看更多:台劇《她和她的她》劇情6大看點:許瑋甯捲入駭人命案!吳慷仁化身「恐怖霸總」

劇情「虛實交錯」評價高

圖/Netflix

原先事業、愛情皆順利的主角林晨曦,在出車禍之後她的世界出現大幅度轉變,不僅原本論及婚嫁的男友變成了「小劉警察」,就連死去的爸爸、弟弟都重新出現在她面前,《她和她的她》以虛實交錯的手法,懸疑地揭開林晨曦過去所經歷的種種事情,讓觀眾深深沉浸在其中,切身體會到林晨曦堅強中帶有脆弱的一面。

吳慷仁極度缺愛產生邪惡

圖/Netflix

《她和她的她》集結多位強大卡司,其中以反派角色「杜駿儒」成為一大焦點的演員吳慷仁,他所詮釋的杜駿儒是一位恐怖情人,向來看林晨曦不順眼的他常惡意栽贓對方,最後甚至試圖綁架、性侵晨曦,杜駿儒的性格之所以如此扭曲,是因為他從小經歷父母離異,缺乏母愛的他長大後喜歡報復女性,擅長以冷暴力的方式對待身邊的愛人,邪惡個性的根源來自於當時哀傷的童年。

許瑋甯一展「雙面演技」

圖/Netflix

在劇中飾演主角林晨曦的演員許瑋甯,除了要展現職場女強人林晨曦堅強背後的脆弱,更要闡釋出角色陷入虛實交錯後的反差,林晨曦一面是高冷、堅強的女性,另一面則是親切、喜歡小孩子的幼兒園老師,在拍攝期間需要快速轉換兩種角色截然不同的性格,許瑋甯常要抽空沉澱,讓自己快速投入角色的情緒之中,雙面演技切實呈現出角色的兩面性格。

許瑋甯呈現女強人的淚水

圖/Netflix

在台劇《她和她的她》身為主演的許瑋甯飾演職場女強人「林晨曦」,平時個性認真、嚴肅的晨曦對人事物不抱有太多感情與期待,林晨曦冰冷的個性是起因於過去曾遭狼師性侵的創傷,這段創傷使她產生嚴重的解離症狀,隨著尋找案件真相的過程,林晨曦重新面對了那段不堪的過去,當年身邊家人的不信任導致晨曦必須獨自面對傷痛,造就她後來總是獨來獨往的性格,許瑋甯在劇中有多場哭戲,每一場都將林晨曦充滿層次的情感堆疊出來,深沉演技獲觀眾讚譽。

于子育呈現傳統女性悲歌

圖/Netflix

資深女演員于子育在《她和她的她》飾演謝志忠的妻子「許慧珍」,許慧珍是位遇到任何事都把苦往肚裡吞的傳統女性,當她發現丈夫正在性侵女學生的場面時,從一開始的震驚、難以置信,到後來接受一切,她選擇打開收音機的音樂繼續下廚做菜,許慧珍雖然內心衝擊卻選擇視而不見,是因為她希望能夠守護這個家庭,不過後來經歷世事,許慧珍體認到當年自己所犯下的錯誤,在丈夫中風之際將多年來的埋怨脫口而出。

講述女性所面臨的「創傷」

圖/Netflix

《她和她的她》劇情一開始以國中化學老師謝志忠死亡的案件,帶出一連串幕後的內幕,到了劇情結尾觀眾可得知,其實死者謝志忠生前性侵過不少女學生,林晨曦、顏聖華皆在受害者的行列中,兩人因為有著同樣的遭遇,成為彼此心靈上的慰藉,《她和她的她》以懸疑手法揭開女性面臨的創傷,道出受害者在案件結束後,想調適心境卻無法忘懷過去的辛酸面。

殺人兇手究竟是誰?

圖/Netflix

《她和她的她》以化學老師謝志忠的命案揭開反轉劇情,其實謝志忠表面是形象優質的老師,私底下卻是個對女學生伸出狼爪的惡魔,造就林晨曦成為性侵案件的受害者,從此人生成為一場惡夢,同為受害者的顏聖華本想利用安眠藥殺害謝志忠,不過最終謝志忠的命案僅存在於林晨曦解離後的記憶中,實際上謝志忠並沒有死,而是在養老院安度晚年。

社會議題的深度探討

圖/Netflix

劇中除了提及林晨曦過去所面臨的狼師性侵案,也藉由林晨曦的解離症狀,帶出一連串社會議題,像是家庭暴力、職場性騷擾、職場天花板、職場霸凌、婚姻冷暴力、數位冷暴力、陪酒文化等,受害者在職場遇到騷擾事件時,通常礙於職位只能默默承受,而性騷擾的受害者不只有女性,身為男性也有可能遇到同樣的情況。《她和她的她》豐富地呈現出種種社會議題卻不會失焦,讓觀眾更能體會到劇情的意義。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