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泰院「6酒醉男惡意推人」成導火線!最終釀151死 男護士急救拍Vlog被罵爆


梨泰院「6酒醉男惡意推人」成導火線!最終釀151死 男護士急救拍Vlog被罵爆

韓國梨泰院平時是許多酒吧、餐酒館的聚集地,適逢萬聖節也有不少變裝活動在此舉行,沒想到最終卻因為湧入超過10萬民眾聚集,在狹小的巷弄中發生嚴重推擠事故,目前已造成151人死亡、多人失蹤受傷,成為韓國繼「世越號事件」以來最嚴重的集體事故。

看更多:梨泰院推擠事故釀149死!「人擠到拉不出」驚悚畫面曝光 SM萬聖趴宣布取消

據了解,梨泰院在30日凌晨發生嚴重的推擠事故,起因為大部分的萬聖節變裝活動都在梨泰院附近的酒吧、餐館舉行,再加上這是疫情解封後3年來罕見的開放性活動,因此不少民眾都選擇變裝走上街頭參與,沒想到卻因此釀成推擠慘案,現場不僅擠到變成人牆,部分民眾往上爬上電箱求生存,現場到處也都是為傷者進行CPR的救護人員。

圖/ 目擊者IG

隨著事件最後釀成151人死亡,其中包括19名外國人,以及多人輕重傷,更傳出超過2000起失蹤通報,韓國政府宣布即日起至11月5日為國喪期,不少藝人也紛紛發文為罹難者致哀。雖然梨泰院推擠事故的起因眾說紛紜,不過目前有不少現場民眾目擊疑似因為5、6名酒醉男子突然衝到人潮擁擠的地方推人,一名韓國網紅則透露該群男子不斷大喊「孩子們一起推啊!我們力氣更大,一定推得贏」,才開始造成現場民眾失序暴動,進而釀成超過150人死亡的慘案。

圖/ 翻攝自Youtube

除此之外,也有男護士在急救室記錄下現場狀況,不少心臟驟停的民眾被送往急救,不過該護士在旁拍下畫面,甚至還加上字幕解說的影片也引發網友痛批「瘋了嗎」、「應該被吊銷醫護執照」,不過該醫護人員強調自己是下班後才進行後製,也沒有拍到傷者的面部,只是想呈現醫護人員努力急救的過程,引發兩極議論。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