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少年》許孟維自曝曾因小耳症被欺負!粉絲為他發起「公益捐款」 暖舉獲好評:好有意義


《原子少年》許孟維自曝曾因小耳症被欺負!粉絲為他發起「公益捐款」 暖舉獲好評:好有意義

《原子少年》金星的「許孟維」曾在節目中談到天生罹患「小耳症」,從小右邊耳朵就聽不見、上半部萎縮,過去還因為耳朵而試鏡失敗、被霸凌等,但如今因為他的關係,讓更多粉絲了解到這個疾病,還有粉絲趁許孟維生日,發起了「以許孟維名義向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捐款」的活動,讓他相當感動,就連網友都大讚:「這個活動真的好有意義!」掀起熱烈討論。

看更多:婦幼車位被民眾自私佔用!蔡允潔原地苦等竟「漏尿」 她火大發聲:不會不好意思嗎?

來源:原子少年YT

許孟維曾在《原子少年》中透露,小耳症對他最大的影響是「唱歌」,節目初期在錄音時,都只被分配到狀聲詞,然而經過不斷的訓練及努力,終於在〈Believe in me〉分配到了更多歌詞,還獲得了製作人于傳勇的肯定。不僅如此,他還在Podcast節目《哇靠有事嗎》中坦言:「從小就蠻在意自己的耳朵」,所以才會動手術重建外觀,不過即使手術順利完成,他還是會放大檢視自己的外型。

來源:原子少年YT

至於耳朵造成的不便,許孟維透露小時候去參加戲劇試鏡,卻因為耳朵外型而被打槍,還有同學故意在聽不到的右耳叫他,並在事後取笑,讓他相當受傷!他表示原本有想要動擴耳道手術,但耳朵跟許多神經相連,很容易造成面部癱瘓,索性放棄,他還開玩笑說:「算了,我長這麼好看,然後面癱?不划算!」讓所有人全都笑翻!

來源:許孟維IG

而許孟維即將在30日迎接22歲生日,有網友在Dcard分享粉絲的善舉,那就是有人以此發起生日公益應援,希望大家「以許孟維的名義進行捐款」,幫助更多患有小耳症的人!對此,許孟維感到相當開心,還會一一轉發粉絲們的捐款截圖。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都大讚:「單純路過看到這篇文章,覺得這樣的應援活動好有意義!」、「這篇文章好立志,好感動~」、「雖然不認識,但是看完了全文,很用心的粉絲」。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